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中的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中的人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要學會仰望。忘了是誰說過,人生在世,要學會仰望,如果只是低頭匆匆地趕路,那麼和總低着頭覓食的禽獸有什麼兩樣?總低着頭不是人的本能,經常抬頭看看,看看蔚藍的,令人心曠神怡的天空,疑惑看看你的目標,看看要努力的方向,這才是人的本性;這,才是作為一個人該做的事情。 

  人要善於仰望,人的一生中,免不了多次的仰望。仰望星雲,會使人心中湧起對整個宇宙之大的讚頌,使人心胸寬廣;仰望樹木,那綠色的華蓋般的樹冠會使人耳目一新,心底萌發新生般的快樂,使人的心靈更加潔凈;仰望目標,它充滿誘惑,靜靜地等待着有人把它實現,使人心中銘記自己努力的方向,使人心血澎湃,使人有無窮的動力……不知一生要仰望多少次,既然不可避免,為什麼不學着善於仰望?這樣,仰望,將會給你產生更大的動力! 

  人要樂於仰望。仰望,不論是結果,還是過程,都應該是快樂的。仰望的過程能使我們心曠神怡,心胸坦蕩,動力無限,不失為快樂的事情;偉人們都是善於仰望的,可見,仰望的結果多麼令人愉快,受益匪淺! 

  仰望是祖先的教誨。沒有仰望,就沒有昂首挺胸走路的人,就沒有“人”字中那微微揚起的最高處。也許,創造“人”字的人,就是為了讓子孫後代學會仰起頭正視面前的一切,才這樣造的吧。祖先的教誨,我們不應該忘卻,我們應接受仰望,把“仰望”發揮到極致。 

  仰望的過程是人生的過程。回想我們走過的長長短短的生命歷程,不論新生的嬰兒,還是暮年的老人,都有過仰望的經歷。從第一次仰望看到母親,到不斷仰望着追趕自己的目標,直到仰望着天空永遠閉上眼睛,也許就是人生的主幹,也許就是生命歷程的大部分。 

  仰望是智慧的源泉。古往今來,多少千古絕句都是在“仰望”狀態下吟誦出來的。仰望,這個特殊的動作給予人智慧,給予人心靈的深沉。 

  學會仰望,感受它的美麗;善於仰望,感受它的益處;樂於仰望,感受它潛在的樂趣,也許,就是生活的根本,就是生命的根本,就是心底那一抹永恆光輝的根本。 

您正在瀏覽: 仰望中的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中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