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遊花亭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花亭湖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花亭湖她那清朗、秀麗的體態是陽光沭浴后盡情的展露,那麼,感受花亭湖的嫵媚和柔情卻來自於朦朧的月色之中。 

  這是一個深秋的夜晚,天色不太好。我們一行五人,從花亭湖山莊出發,一路上,微風搖曳着道路兩邊的垂柳,楓葉漫舞輕歌。大約行半個時辰,我們便到了花亭湖的岸邊。天公作美,月亮此時悄悄的向大地拋出了一道媚眼,輕柔的月光撒進了花亭湖,給寧靜的花亭湖更增添了幾分色彩和神韻。 

  清風拂水,湖水瀲灧。我們在花亭湖風景區管委會的一位朋友的幫助下,租得了一條能容得下六人乘坐的小快艇,開始了花亭湖的夜行。寬廣的湖面微波蕩漾,湖中的小島忽隱忽現;小遊艇或上或下,或左或右;發動機也時時的變換着調子。遊艇上的我們盡情的聽湖風、觀魚火、感朦朧,悠閑自得。在這湖光月色之中,儘管寒氣逼人,我們全然不覺。 

  駕駛遊艇的師傅技術特別高。遊艇快速的打了個拐就來到了博士島,博士島上,我們在聽完介紹花亭湖開發網箱養魚的科技成果時,有人提議到月亮灣度假村去享受花亭湖的茶趣。遊艇飛快的向月亮灣駛去,湖面瞬間留下了一道白色弧形的浪條。 

  不湊巧,這天晚上,遇上了月亮灣島上停電。我們只得藉著月色結伴而行上島,島上的主人瞧見我們登臨月亮灣,大老遠就秉燭相迎。在主人問候和祝福下,我們被請到了月亮灣度假村。 

  對我們的到來,好客的主人又點燃了幾十支蠟燭,擺布在涼亭的四周,燭光照亮了整個小涼亭,主人一邊介紹,一邊熱情的招待我們,給我們看座、沏茶,一股暖流頓時湧上了心頭。稍息片刻,剛從旅遊學校畢業當導遊的方舟、辛紅蓮二位小姐還為我們表演了茶道。從溫壺到茶水入杯,每一道工序都有一句好聽的名詞術語,什麼高山流水、清風拂面、過關斬將、玉葉回宮、韓信點兵、關公行程、遊山玩水等直叫人點頭稱道,回味無窮。透過島上的燭光和朦朧的月色,空曠的小島上,一小木屋、竹涼亭、小石磨、小水車……隱現眼前,古樸、典雅,好—派田園山林風光。 

  島上的每一個布局,每一項設計和裝飾看似都與這美麗的花亭湖,多情的月亮灣融為一體,魅力無限。 

  微風輕拂着燭光輕輕的擺動,燭光映紅了我們每個人歡愉的笑臉,此刻的月亮灣,我們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憧憬與激動。島上的主人為使我們玩得盡興,在燭光中,與我們一齊聯歡,誰都沒有拘束,品茶、相互敬茶。簡直是遊興未盡人自醉。 

  一彎新月在漸漸的下沉,管理處的友人又在催我們回去了。我們與月亮灣的主人們一一握手告別,與這形似月亮的小島告別,美麗而多情的花亭湖,溫暖而舒適的月亮灣,我們還會一起再來。

您正在瀏覽: 夜遊花亭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花亭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