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兵馬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兵馬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短暫的,這是對於有形的生命而言,無論是流芳千古的偉人,還是遺臭萬年的奸臣;但生命又是永恆的,這是基於無形的生命而言,不管是開天闢地的仙人,還是芸芸眾生中的凡夫俗子。消失的是有形的生命,永不消失的是歷史文物殘留下來的精神,它們昭示着歷史的精神,生命的價值……

  ——題記

  公元二OO八年,我終於又回到了家鄉的懷抱,來到久違的兵馬俑。

  漫步在秦坑旁,望着近萬平方米的土地,其中有成千上萬的兵馬,但千人千面各不雷同,這真不愧對“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美譽。

  在第二號坑中,一個個挺着筆直的士兵威武地站着,目光中透出一絲堅毅;跪射兵那英俊瀟洒的姿態,彷彿發誓要與敵人決一死戰,同歸於盡;而那大腹便便的將軍俑,好像在大聲地發號施令,指揮着全部兵馬作戰。他們有的仰望天空,似乎在跟家人告別;有的目光堅毅,彷彿在想着如何戰勝敵人;有的目光深邃,彷彿在思考一個問題……。我望向大門口,四匹上好良馬雕塑栩栩如生,從遠古緩緩地朝我走來。

  時光回到千年之前。戰國時期,峰煙四起,生靈塗炭,慘不忍睹。但亂世出英雄。奏王贏政採取遠交近攻的方式,為老百姓開田地,分土地,人們的生活有了保障。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就這樣,他很快就統一了天下。從此,誕生了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

  秦始皇統一了中國,自然就少不了沾沾自喜,但又擔心還會有其他的軍隊造反,便讓人在他的皇宮外修築長城,不知死了多少無辜的百姓。到了老年,他變得貪生怕死,便四處向人打探長生不老的仙丹,不惜花費巨大的人力財力。前三次尋找都失敗了。於是,他決定親自去找。可就在那一次,從前那個呼風喚雨的秦始皇卻竟然悄然長逝。而幾年之後,他辛辛苦苦打拚的秦家王朝,卻在項羽的一把大火中化為灰燼,從建立到滅亡,只有十五餘年。

  思緒戛然而止。看望一隊隊整齊的兵馬,我心中升起一陣感慨:啊!兵馬俑啊!你們經歷了幾千年的磨礪,咬着牙頂着頭項上的土塊,撐着頭頂上的石塊,將自己完好無損地重現在世人面前,你們就是當時那些無辜人的化身,永垂不朽。而秦始皇呢?終竟沒能長生不老,化為塵土隨風飄逝了。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灑在兵馬俑身上,照亮了他們的全身,在他們身上,那閃閃發亮的盔甲中,隱藏着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兵馬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