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一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學校南部校區里有兩個花園,那裡環境優雅,空氣新鮮,同學們都喜歡去那裡學習、玩耍。

  從校園南門走進來,你會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一條寬大的水泥路把東、西兩花園隔開。西園疏而不散,東園密而不緊,兩園互相呼應,確實美哉!往東走,隨着一條用碎磚鋪成的小路進東園,小路兩旁有兩塊草坪,微風一吹,小草彎下了腰,彷彿是在向我們鞠躬。草坪上還種着挺拔的蒼松,蓬鬆的紫荊,紫黑色的紫葉李,開着粉紅花朵的紫薇。還不時地有幾隻小鳥來到這裡休息,他們時而飛上於樹梢,時而漫步於草坪,看!地上有幾朵野花也探出頭來了,它們好像是趕來湊熱鬧的,又好像是要與紫薇花爭妍鬥豔一番哩。順着小路向前走,便看到了一個葫蘆狀的小池塘,碧藍碧藍的水,像是一個巨大的藍寶石,踢入一顆小石子,讓它激起一圈漣漪,才打破了我那美麗的夢。池塘邊有八口石制龍頭噴泉,那些龍頭刻得栩栩如生,真是鬼斧神工,妙哉!妙哉!池塘前,垂揚拂柳,翠竹搖曳,淺草茸茸,似在宣布:精神永駐,春光常在!繼續走,一座小假山便映入眼帘,假山是用許多種奇形怪狀的石頭堆砌而成的,在假山的半山腰,也有一個龍頭噴泉,它與池塘邊的噴泉遙相呼應。聽大人們講,這裡就是傳說中的“九龍崗”,學校就是根據這個傳說修建了這個景緻。每當節日來臨之際,這九口噴泉便噴出九道水柱,這九道水柱錯落有致,多而不亂。假山的北邊,有一個小亭子,那兒有石凳,可供休息,還有觀魚台,同學們可以跟魚兒一同嬉戲。

  欣賞了東園的美景,你一定不想錯過欣賞西園的機會。西花園的中間有一個圓形的噴水池,在霓虹燈的映照下,噴泉有如火焰一般,非常美麗。噴水池與北邊的一條小路相連,從教學樓上俯視西花園,一幅美麗的圖案畫展現在我們的面前,綠色的草坪上有一柄火炬正在燃燒着。西花園的西邊是一條綠色的長廊,在陽光下,她靜謐而又安詳地縱貫於西園的南北之間,“玉碧輕舒”、“巨龍橫卧”、“碧帶流翠”諸如此類的形容詞來描繪她似乎都不恰當了,她帶着文靜的東方神韻,莊嚴的伸展着,伸展着……

  我愛這校園的一角。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