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初回歸希望的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回歸希望的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伸手擁抱那片未來,卻觸及不到它的純白,雨水打在淚水斑駁的臉上,亦打碎了華彩的夢。在迷城中兜兜轉轉,始終逃不出陌路的迷惘。夢,好遠……

  在家門前徘徊了好久,我不懂門后的世界是否還是昨日的艷麗,也許只是灰色的影子,遮住了對夢想堅定的眼光。明明說話不放棄的,再次含着淚播下的種子,倔強地告訴它一定要發芽,咬着牙許下願望。可終究還是敵不過邪惡的風,它再次驚醒現實,我又背負起夢想的重量,只是又重了,壓得喘不過氣了。終於,轉動門鎖,我以為我能平靜地去面對,可只是以為。看到他們期待的目光,我倏地覺得自己是個罪人,泯滅了所有的希望。我不懂為什麼努力了還是沒有收穫,我不懂他們的目光有太多的期待,我不懂那是窒息的痛。將揉搓不堪的試卷塞到媽媽手裡,不吭聲地上樓了,絲毫不敢觸及他們的目光,越是期待,越是失望。

  一刻的沉思,碎了一地的夢想。忽地,陷入黑暗,藉著手機屏幕的點點熒光,我看清曾經的夢,卻因為臉上揪痛的淚痕再次心痛,我按下關機鍵,隨着一陣音樂,迎來真正的黑暗,獨享一份寂寞。忽然聽見爸爸的呼聲,渾厚的聲音穿透黑暗,給予了一瞬間的力量。整整思緒,抹抹眼角的淚,摸索來到那個高大的身影旁,接過遞來的手電筒,將光圈投到電線上。爸爸的雙手在電線間穿梭,細細研究每根線,嘗試着接通電源。他挑起兩根線,將金屬絲微微觸碰,隨即迎來一秒的光亮,可只有一秒,又有何用,終究光亮不了一個世界。“爸,還是打電話讓電工來修吧。”他不說話,其實爸爸的本職並不是電工,可他總說求人不如求己,所以硬是要學這門手藝,即使沒有什麼天賦,他也不會喊放棄,他總是為了一個家來不斷苛刻自己去接觸這些事。他在不斷嘗試,可在我看來都是徒勞罷了,畢竟他是“門外人”。可是,就因為這個“門外人”的不放棄,終於,燈亮了,點亮了一個世界的光明。他看向我,對着茫然的我投來一個莫大的微笑,似乎暗含着什麼,也許我懂。

  有些淚本不該流,有些希望本不該破碎,有些夢本不該放棄。我幻想新的開始。黑暗中無語的堅持,成功后深刻的笑容,它讓我懂得斑駁的歲月中的刻痕只是小小的痕迹,曾經想像的不可逾越的鴻溝如今只是季節里淺淺的倒影,失敗后的敷衍,折斷交錯在一起的期盼,不知究竟敷衍了誰。還好有個讓生病停歇的地方,歸零的希望又在光亮起的那一刻又加上了省略號,我希望它是無限大。放養自己的身心,無論是回歸還是遠行,無論是正在路上還是接近終點,我都希望有個地方給予我身體與靈魂的棲息。

  我期待,終於一天會捉住夢想。

  我感念,那個讓我成長的地方。

  我想,那是永不冰封的港灣,永久等待心靈的歸宿。

  我親昵地稱它——家,我的家,最初回歸希望的地方。

  江蘇南通如皋市林梓陽光初中初二:陳爾潔

您正在瀏覽: 最初回歸希望的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回歸希望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