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鳥漂流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漂流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小鳥,我和另一隻小鳥被養在同一個鳥籠里,我們一直跟隨着我們的主人出海經商。但是有一天遇上風暴,船隻被巨浪吞沒,我被拋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

  我認為自己的生命快到最後一息,因為,不但我的翅膀傷得嚴重,或許永遠不能飛翔了,而且我本來就是一隻一日三餐被主人照顧周全的小鳥,根本無法自己尋找食物。我孤零零地躺在草地上一動不動,想要等待死神的到來。或許這是上帝的意思,要我這樣結束自已的幼小生命。一想到這些,我的淚水奪眶而出。甚至我還質疑,是否上帝嫉妒我這種無憂無慮的生靈,不然為什麼要我遇到這樣的不幸?

  可是,一到我這樣想時,就出現一種力量阻止我這種想法,責備我:“你現在的處境很不幸,這一點也不假,可你想想,船上那些比你旨壯得多的人類哪去了?你的夥伴又哪去了?為什麼只有你保住了性命?——一隻幼小軟弱的小鳥?這是上帝對你的格外恩賜,可你卻不珍惜自己剩下的生命,只等一死?”或許當我們遇到壞事,不能純粹只想着其中更壞的情況,應考慮其中所包含的好的一面。

  想着想着,幾顆淚珠順着葉子落下來送入我的嘴裡,我的體力也漸漸恢愎了,但翅膀卻還是不能使用。我緩緩地站了起來尋找食物,我想念自己一定能養活自己。雖無法使用翅膀,但我還有腳。我不再去想能否飛出這個沒同類,但只有野獸(毒蛇之類)的荒島,我只想如何先解決吃的。

  這裡的環境有時很好,但有時卻大雨傾盆,或狂風呼嘯,防不勝防。每一天我都在草地上跑來跑去,是為了搭窩,總把草根啄在嘴裡。每天時常還得防備野獸的攻擊,所以我找了個隱隱蔽的地方搭窩。

  我相信自己的翅膀一定會恢愎,我一定會再次飛向藍天,不會永遠困在這裡的!

您正在瀏覽: 小鳥漂流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漂流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