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建川博物館與劉氏莊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建川博物館與劉氏莊園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終於來了,在前半夜我激動得睡不着覺,自己在心中抑鬱不住興奮。即使再三告誡自己睡覺有利於明天的旅行,但是蠢蠢欲動的我不允許自己休息下來。

  早晨起床,三下五除二直奔學校,總覺得要錯過遲到似的。我的心臟砰砰直跳,血液循環加速,全身都沸騰燃燒起來,就像擁有使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氣,整人幾乎接近瘋狂。今天真是與眾不同,昔日里塞滿書包的書本瞬間變成可美味可口的零食、飲料,那書聲琅琅的教室演變為零食飄香的超市,我的眼睛瞪得圓溜溜的,都覺得這一切是那麼不可思議。沒幾下,我們便下到操場,領導的講話我完全不在意,甚至可以說熟視無睹,只是對之後的旅行進行着無限的遐想。

  同學們井然有序的上車,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伴着歡笑聲我們來到建川博物館。我們靜悄悄地走下車,生怕打擾了這座神秘的博物館。走進正門,迎面十幾塊大玻璃,上面印着成百上千的紅手印,解說員告訴我們這是抗戰老兵留下來的,此刻,我的心總波瀾起伏,對這個博物館越發好奇。進入大廳,亮堂堂的光線把整個大廳照得金碧輝煌,裡面都是關於汶川大地震的知識。那一幅幅驚心動魄的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直至現在我的心中還感到毛骨悚然。想象着地震中爭先恐後、驚慌失措的人們,我還不禁打着寒顫。再往裡走,看着那些面目全非的孩子們,看着那些渴望生命的大眼睛,看着那些生死垂危但依然相信奇迹的人,我的心擰成了一團,越來越緊,雖然難受但卻不能說出,淚是愚昧的,它沒有辦法挽救這一切,所以不得不把悲痛往心中咽。流離失所的人群,支離破碎的家庭,我深深地向你們致歉,我實在是愛莫能助。再往裡走,只見一個小黑板,上面寫着八個大字: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溫總理的至理名言時時刻刻激蕩着我的心,震撼着我的心,溫暖着我的心。因為這是中國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結果,這時我發現腳下方有一個物資儲藏庫,下面存放着救濟災區的食物及生活用品,我的心中有了一絲欣慰感。緊接着,是人民子弟兵運輸傷員的照片,不畏艱辛,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讓我對他們的敬畏油然而生。有一個人的妻子兒女喪生,但他顧不得兒女情長,依然在救亡人員的最前線。這就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他們都是中國孕育的偉大珍寶,是中國的精英,是中國無所畏懼的英雄!

  步入另一館,裡面介紹着抗戰時期國民革命軍壯烈犧牲、為國捐軀的將士。南京大屠殺中一個個惡貫滿盈、衣冠禽獸的日本兵屠殺無辜中國人民的慘景現在還記憶猶新。不過,我們中國人民在飽受屈辱的環境下站起來了,與日本人進行了一番殊死搏鬥,我們勝利了、成功了,民族興旺了。這些圖片又一次勾起我對烈士們的無窮想念。

  下午,我們抵達劉氏莊園,這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地主——劉文彩的莊園。富麗堂皇的傢具,看得我眼花繚亂。映入眼帘的是幾張木凳,若它們是金色的簡直可以與皇上的龍椅相媲美,中間皎潔澄凈的玉石讓人的心中有一種舒適感,就想在上面坐着小憩一下,那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這紅木製成的木凳,可謂價值連城,所有同學們都驚嘆不已,紛紛拿起相機照下這華貴的椅子。緊接着,我們走進瓷器室,瓷瓶上鮮艷奪目的花紋以及彩繪不由得使我心醉目迷。中式的有着古樸美觀的氣息,西式的有着休閑華貴的風味,真是別具一格。漸漸走到劉文彩一家各自的卧室,霎時間,我被這一切給愣住了了——盤旋着金龍的床柱,綿軟細膩的床被,昂貴稀有的化妝品,一句話:凡所應有,無所不有。一般人都為之驚嘆不已。再到書畫室,“松、竹、梅”的畫像不計其數,每一筆都遒勁有力、豪邁洒脫,充分展現了我國書畫家的高潔氣質。真是美不勝收。

  一天就這麼結束了,但這次記憶將在我的腦海里長存,永垂不朽!

  初二:劉茂林

您正在瀏覽: 游建川博物館與劉氏莊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建川博物館與劉氏莊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