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四川博物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四川博物館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薛老師帶領我們小記者班去參觀四川博物館。

  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的,沒過多久到了。啊!四川博物館很壯觀,我們走進博物館的大門口,一眼就看見一個大屏幕,原來是向每位參觀者介紹四川博物館的:四川省博物館創建於1941年3月,1952年由“川西博物館”更名為“四川博物館”。是收藏和展出四川省文物的重要場所。現有館藏文物30萬件,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巴蜀青銅器、張大千繪畫作品、四川漢代畫像磚和陶塑等。

  我大慨了解了情況上電梯來到2樓,我在裡面看到了陶虎,像真的老虎在掠食人一樣兇猛,陶球樣子是圓圓的比較小,跟乒乓球差不多,這兩樣都是玻璃窯製造的。我還看了陶文佣,陶文佣這個作品有很多人,在郎讀書很高興。接着我又看到青釉馬是我最喜歡,把馬做的非常有活力,像真的一樣;旁邊有青釉鳥做工很精細,小鳥的羽毛像真的一樣,眼睛水靈靈的看着我們!

  我無意中發現了粉彩發輪,像葉子形壯,很美觀,上面有許多五光十色的鮮艷色彩;接着我又參觀到彩色的佛像,哦!原來是金地粉彩佛像,我仔細的看了很久,我都入迷了,像千手觀音一樣,就差千手觀音的後面的千隻手。我還參觀了龜蟾魚陶燈,在古代是做油燈的傢具,如今很少見,是用一個大螃蟹的夾子上放油,我感覺非常有意思,可以當作裝飾,又可以做傢具,真是一舉兩得啊!博物館里還收藏很多很多的名人字畫……

  我還沒有看完,時間一晃就過去了,我們的參觀活動結束了。在薛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四川博物館,我在心裡輕輕的說“四川博物館,你好!我還會來看你的,再見了!”今天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深深地被我國歷史悠久文化吸引住了,收穫了很多書本上的無法學到的知識。

  成都市雙慶小學三年級:譚舒馨

您正在瀏覽: 參觀四川博物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四川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