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飯後,我獨自在一條小街上散步。

  我偶然遇見了一隻小狗,一隻毛茸茸的可愛的哈巴狗。我有一種想衝過去抱住它的衝動。只見它緩緩向我走來,腳步很輕,顯得很優雅,它向我走近了。我和它逗玩了好一會兒,在逗玩的時候,我發覺我愛上了這隻小狗,它似乎也漸漸喜歡上我了。我很高興,我遐想,如果它是一隻流浪狗,我一定要收養它。於是,我和這個小傢伙一起逗玩散步,漸漸地,我們不再是陌生人了,而是一對好朋友。

  每天飯後,我都會跑出來,和它一起玩耍,這似乎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個平常的舉動,也像每天睡覺一樣必不可少了。我會帶它一起去吃東西,一起拍照,一起賽跑。它運動很好,往往是它跑得比我快,不過我比較聰明,有時我會耍一些花招,氣得氣喘吁吁的它直轉圈。

  但天有不測風雲,事實往往不如人願。在我向父母提出要讓它成為我們家庭的一員的時候,遭到父母的極力反對。於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它,本來已經答應它要和它在一起生活。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我因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它,而悲傷地躲在家中哭泣。我想,既然不能和它在一起生活,倒不如讓這一切早點結束,放開它吧。也許明天,就會有一個人主動去接納它,而且會比我更好。只有我走了,它才會放下我,重新去找新的主人。

  於是,我避開了它。時間就悄悄地從我和它之間的那道小小的縫隙衝過。之後,時間的流水越來越多,水的能量越發增強,把我和它之間那條小小的縫隙變成了一個無限大的海洋。

  在海的南北兩面,各自浮着兩片脆弱無力的木屑,在兩片木屑之間,只有一條以納米作為直徑的單位的細線。好象只要水的能量稍微再大一點點,它就有可能被沖成一點一點的小絲線。

  這使我第一次感到時間的可怕,我害怕時間會像一個惡魔一樣把這唯一的一根線給毀掉,我真希望時間是一個瞎子,是一個聾子,是一個植物人,更希望它能永遠地休克。我好怕,我從沒有這麼害怕過,我好怕它會遇到危險,我好怕哪一天會有人衝過來告訴我它被屠狗販子捉去。我好怕,好怕,我只能無力地抱着枕頭,擔心它,擔心我和它的未來。我該怎麼辦?時間已經越來越強大了,而我們之間的那一根線卻越來越弱不經風,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保留這一根線。我雙手緊緊抓住枕頭,似乎連棉花都要被我給揪出來,我好痛,我埋怨我自己,我對不起它,

  隔天早上,我望着第一縷光線落到了枕頭上,我似乎明白了。經歷了一個漫長的黑夜之後的早上,我明白了,我應該去找它,一定要這樣做。

  當我找到它時,它身邊並沒有新的主人在疼它愛它,而是看見它跟着一大群流浪狗在一起,一起穿街走巷,一起闖天下。我迷茫了。我不知道我是該衝上去一把抱住它還是應該讓它和它的朋友在一起(它似乎和它的朋友過得很好)。我問它過得怎樣,它的動作和聲音似乎告訴我它過得還不錯。我不知道是哪種不錯,是比好再低一級,還是比以前的壞再好一點。我問它想去哪,可我突然發覺我不太懂得它的意思了,我再次感到時間的可怕。我好像是一個半聾半傻的人,理解不了它的意思。我們之前那種心靈相通到哪裡去了,我們的默契到哪裡去了,我們的快樂到哪裡去了,我們那些歡樂的日子到哪裡去了,我們那些過都過不膩的時光到那裡去了?現在的我和它,就像兩隻信號不好的手機,不管對方喊多大聲都聽不見,並且隨時都有可能會斷掉。

  我好無奈,我有一種身體麻痹了的感覺,我無助地望着它。它似乎也有着和我一樣的無奈,但我不能太確定,因為我,已經不是昔日的那個我,它,是否還會是往日的那個它呢。

  時間依然不斷地強大,而我們呢?

  我不再逃避了,相反地,我會有一種見不到它就會忐忑不安的衝動。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悄悄看它一眼,得知它還平安無恙,就夠了。有時,我也會主動地跟它說話,而它也會有所行動。只是,我們,不再像以前那麼明白對方的心思了。

  現實的無奈再加上語言上的障礙,令我們很難回到過去。彼此,只能以眼神傳遞,僅此而已。

  飯後,我再次獨自行走在一條小路上。只是,這一次,多了些無奈。

您正在瀏覽: 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