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嫦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李商隱《嫦娥》 

 月宮內一片富麗堂皇,空曠,清靜。大理石的地板與水晶柱相互輝映,白色的紗沿着房頂,向下垂着。廳內是紅木的座椅。室內,雲母石製成的屏風站立在房間側邊。旁邊則是精美的床,桌上,燭光之影與室內各物相映。 

 深深的夜空中,銀河的摸樣漸漸模糊。報曉的星星也已眨着他們明亮的眼睛下沉了。 

 柔美的嫦娥坐在月宮的窗前,一襲月白色的水袖長袍,披着水藍色的披肩。長長的青絲披在肩上,只梳了一個簡單的髮髻,並插上了一個銀色的步搖,上面泛着清冷的光。青蔥般的玉指藏在水袖中,抱着毛如白雪的玉兔,靈動的眼睛帶着憂鬱,望着碧海雲天,心中無限悲涼。腦中回憶着凡間與后羿的甜蜜幸福。不禁嘴角向上拂。但又想到這月宮的清冷寂靜,不禁秀眉微皺。心中對當初偷食靈藥而奔月悔恨萬分,然而卻無法挽回。唯有夜夜如此哀悼過去的美好生活。 

 後記: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您正在瀏覽: 嫦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