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隻羊,你還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羊,你還好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忽起的大風吹來了夜幕,在窗外呼嘯。我在房中避風取暖,而那隻羊呢 ……它佇立在寒風中。心靈的呼喚,我不禁問;那隻羊,你還好嗎 ? 

  你我相見不足三日,透過心靈,我看到了你無助的眼神與飢餓的等待。 

  我連忙端來水,讓你止渴;到地里割了小麥,讓你止飢。我知道那是你最喜歡的東西。我從沒見過羊,今天見你是第一次,雖沒有“高山流水”般的機緣巧合,但也是一見如故,只因你我共有那種複雜的眼神。 

  你的眼神中,滿是無助與恐懼。冬天的寒是你的無助,但恐懼呢?我確已然不知。更不想去猜。我只想見你那吃飽喝足后在冬日的陽光下,那雙柔和的眼與自由的光芒降臨到你的身上。 

  我可能猜透了你的眼神,但你卻永遠也猜不透我眼神中的壓力與束縛。 

  壓力在我心中,更束縛了我的心,這便是我對自己眼光的陳述。也許是期末不好,也許是自己愧疚,更也許是對自己無用的抱怨。可全然無用。我了解你的眼光,懂你的心,可你呢?我再次說,你永遠不懂我的眼神以及我的心。因為你不是我。噢,我忘記了,你只是一隻羊。我們只可以同病相憐,但難以相濡以沫,因為你只是一隻羊,我仍不住感嘆。 

  羊·人;你·我,只得默默相望。 

  窗外的寒風呼嘯,我在呼嘯的大風,我仍聽着。樹木的搖曳,我也能聽見,唯獨你的叫聲我似聽非聽,但我能看見你純潔眼光中的雜物與一顆沉重的心。祝福你,希望你能挺住,並前進! 

  我堅信,你還好。 

  指導老師;趙雪麗

您正在瀏覽: 那隻羊,你還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羊,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