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朋友?知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知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深夜,月光,蟬鳴……回憶的時間,想到了她,她,她們。 

  魯迅對瞿秋白說過:“人生有得一知己足矣。”我一直很嚮往這種君子之交,嚮往那種默契,嚮往那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 

  渴望知己,我想任何人都有過這種想法吧,希望有個人懂你,懂你的悲,懂你的喜。所以,交友,我一直想保持一個理智的態度,理智的尋找,尋找心中的那個人。 

  直到遇到她,那個溫柔而又倔強的女孩。 

  和她,不是那種一見如故,慢慢懂,慢慢了解,到最後的轟轟烈烈……我一度以為,會和她走到最後。 

  可是,沒有注意,這場友誼,不僅僅是兩個人。 

  最討厭不理智的人了,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那樣。很傷心吶,那種心情。明明就很珍惜,明明不想放手,明明那麼痛苦,卻還要裝作不在意,要對她冷漠,因為,不想再有交集。 

  現在發現,自己,還很幼稚呢。婭說我善良,吶,算識人不清嗎。我,其實很卑劣吧。 

  三個人的友誼中,如果不是三個人的情感程度相似,那麼,必有一個人會退出,我,只不過自願做那人而已。我不是聖母,從不願委屈求全,我渴望那種純粹的友誼,而不是每天虛偽的微笑。 

  可是,當看到她發來的一條條短信時,還是有種心痛的感覺。 

  她算懂我的吧,她說和我一起很快樂,也很危險;她說我們的友誼,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她說她現在發現,我比那人更重要……可是,再後來,她說,我永遠不會為你哭泣了… 

  吶,我是不是很任性,她說她和人打賭,只要我和她說話,她便同我說話。其實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呢,我這個不知道賭約的人,卻3個月沒和她說一個字。本來,我和那人的決裂,和她沒有半點關係。很想,很想珍惜,想留住這個朋友。不過,如果我抓住她,那人會很尷尬吧,會很孤單,會像,以前的我。 

  於是,決定放手,兩個人的手,一起放掉。 

  只是,我那自以為是的放手,傷害到的,有多少人呢?不希望她們和我一樣,每天每天的一個人;不希望她們和我一樣,半夜在床上偷偷哭泣;不希望她們像我一樣,獨自面對陌生的熟悉……可她卻說,你自以為是的把我推向她,想過我的感受嗎? 

  我怔住了。她說,我們還可以回到從前的,只要你點頭,你釋懷。傻孩子,回不到從前的,回不到的。因為,你無法放開她,我無法接受她。那層隔閡,永遠存在了。 

  活該吧,我。但是,連我自己都詫異,只是遺憾,卻不後悔! 

  其實,很難抉擇呢。兩個人,一個我這輩子都希望珍惜,一個此生都不想再有交集。接受,意味着全部接受;拒絕,意味着全都拒絕。彷徨,猶豫,掙扎……最終的選擇,或許,對我,對她們來說,才是最好的。 

  曾想過,這次過後,自己可能再也不會相信朋友這種東西了。可有一個人,自始至終,對我不離不棄。她說,不管你和她們的關係怎樣,我永遠站在你這邊;她說,反正我不會離開你;她說,我們不是朋友,是知己……原來,自己渴望的那份純真的感情,一直都在身邊,只是我沒發現。 

  我開始回憶,和她的點點滴滴。我們有着相同的愛好,總在宿舍里其他人怪異的目光中相談甚歡;總是異口同聲地說出同一句話,然後相視一笑;總是感傷着彼此的感傷,分享着彼此的歡笑……只是和她的相處,只有在宿舍,在夜晚;只是那麼多時間,我的目光總聚集在另外的她們身上;只是,她有她的朋友,我有我的同伴…… 

  所以說,我們是知己啊!她笑着對我說。朋友會離開,但知己不會,因為,知己,很少很少,甚至,只有一個。 

  對啊,我都忘了,她是我的知己! 

  現在,我已經重新組成了小團體。但知己,仍只有她。 

  另外的她們,也相處得很好。只是她對我說,少了你,我們,少了很多歡笑。 

  這不重要,不是嗎?虛偽的歡笑和沒有歡笑,其實一樣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只是,很奇怪。在人前,和我以前關係很好的她,卻從不言語;和我泛泛之交的那人,卻仍對我微笑。 

  或許,友誼和愛情一樣。太深刻的感情,當分手后,對方都會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和我們關係不錯的人都很疑惑,大概當模範朋友出現裂痕甚至再不相處時,都會感到疑惑吧。同桌問我,和她們關係一直很好,怎麼會鬧成這樣?我笑而不語。 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可以了。 

  那人,自始至終沒有問過我,為什麼決裂,我和她也沒有提起。 

  其實,我想要的友誼很簡單,唯一且必須的條件是:不拋棄我…

您正在瀏覽: 朋友?知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