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四歲,富有青春活力的年齡;十四歲,通向懂事成熟的過程;十四歲,邁向人生的第一步;十四歲,踏入社會的開端;十四歲,學習知識的大好時光;十四歲,人生最關鍵的轉折點。我們是一群十四歲的活潑、可愛、善良,充滿朝氣與活力的青春少年。我們渴望長大的感覺,渴望自由的快樂,渴望成功的喜悅,渴望老師的讚揚,渴望家長的獎勵,我們還渴望十四歲精彩的生活和美麗的回憶。 

  人生就像一棵大樹,歲月已經給我們畫上了十五個年輪。我們再也不是父母眼中的“小不點兒”,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見。我們雖然已經有了一副與成人相差無幾的高大身軀,但我們的心靈和思想還尚有些未成熟與幼稚。比如:我們會因為一次小小測驗,由於種種原因成績考得不理想,而我們自己坐在校園的某一個角落獨自悔恨,甚至成為自己心靈上的一塊瘡疤。因為我們深知:回家便是一場無休止的責罵,我們渴望得到父母的理解,或許這一次不小心的考砸,是由於緊張由於……作為21世紀的父母,一個合格的父母不能只會責罵,應該尋找原因,幫助孩子改正錯誤,並給予一定的鼓勵和安慰。但現在的一些父母呢?卻把我們這些熱情、單純、思想簡單的稚嫩青少年一錘否定,不會聽你的任何解釋,不會給你任何做解釋的機會,也不會查找任何你考砸的原因。直接“一錘定因”,那就是沒有認真學習。自尊心強的我們可能會選擇反抗,可能會選擇逃避,可能會做出錯誤的選擇。十四歲的我們就是這樣,倔強,憂鬱,自尊心強,不成熟,草率,脆弱,稚嫩…… 

  也許十四歲應該一路平坦,通暢無阻;也許十四歲應該曲折多難,風雨阻撓;但結果都是一樣,只有一年的時間,一切都會過去,過去了就不會重來。 

  十四歲是短暫的,轉眼即逝;同時又是漫長的,就好像怎麼等十六歲都來得那麼慢。但我們一定不要浪費它,要珍惜它,好好的利用它。因為它是永遠不可再生資源,你如果過得精彩,長大后你就會有一段可以細細體味的美好回憶;如果你虛度它,浪費它,長大后你就會有無盡的悔恨。但那時所做的一切已經都是在做無謂的掙扎了。悔之晚矣!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