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四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十四歲 

  ------讀«十四歲»有感 

  宜興市城北小學六(6) 張少弛 

  在《課外閱讀》一書中,我對«十四歲»這首現代詩歌情有獨鍾。«十四歲»一詩用簡練又生動的語言書寫了十四歲時的夢想。十四歲,一個夢想的年齡;十四歲,一個心比天高,心比海寬的年齡。 

  正如詩中所寫:“十四歲的腳/想走遍天下所有的路/父母卻指定了一座獨木橋。”這句詩彷彿就是寫的我:我平時喜歡胡亂塗鴉,喜歡看書,也喜歡玩,可是爸爸媽媽卻逼着我學古箏。每一次當我極不情願地坐在古箏前,嘴巴翹得很高,面無表情彈的時候,媽媽就開始嘮叨:“你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機會,和你同齡的小朋友想學都不能學,想培養你有一點藝術細胞,怎麼就那麼難呢?沒有特長,你將來怎麼辦?……” 

  媽媽,我想走自己想走的路,而你卻讓我走你為我“量身定做”的路。媽媽,我想做在空中自由自在飛翔的小鳥,而不是關在籠中的小鳥。媽媽,我夢想去遍世界,期待漫遊天下,而不是去走獨木橋。 

  “十四歲的日記/不再是公開的領地/鐵將軍擋回父母偵察的目光/偶爾會向最要好的朋友開放。”十四歲,已經有了秘密;十四歲的日記記載着自己的情感;十四歲,不再把秘密告訴家人,而是向日記本傾訴自己的喜、怒、哀、樂…… 

  十四歲是什麼?十四歲是六月的天,有着一張變幻無常的臉。十四歲不是清淺的小溪,也不是浩瀚的大海。十四歲是人生一串悠長悠長的口哨,在陽光下亮亮的吹着。十四歲,四歲的娃娃叫我阿姨;四十歲的阿姨稱我是個小屁孩。正如詩歌結尾寫到“十四歲什麼也不是/十四歲就是十四歲。”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