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十四歲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一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成長,因為它能把一個純真無邪的人帶進另一個自私狹隘的世界;但也有人說人的成長中有美麗燦爛的花季,那裡瀰漫著五彩的夢幻與一串串思索…… 

  十四歲,我多了一分思量。父母常說長大了人就該懂事些了,我也這麼認為,但卻始終像小孩似的,長不大。不是我真的不夠懂事,而是多了一份思量,多了一種屬於自己的想法,因而與父母對了一份分歧,這就是他們心裡長不大的不乖的我。 

  小時候,總盼着快快長大。總認為這樣就可以想做什麼做什麼,不用再對父母那樣言聽計從了。從他們手中的線里掙脫是我當時幼稚的小腦袋瓜里唯一的想法——我討厭被束縛,我嚮往自由自在。可年復一年,我對這種想法不再堅決,我猶豫了。因為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發現自己身上的壓力越來越大,有時我被壓得喘不過氣來。這是學習上的負擔,老師父母的寄望和我對自己的要求。有時甚至認為做人好辛苦,像一隻小鳥放飛翅膀,在天空盡情飛翔,多麼自由;像一隻魚兒,在廣闊的海洋到處遊玩,多麼自在!人是那麼累,那麼不自由。 

  每年都在思考這樣一個個問題:長大了好么?長大真的是我的追求么?到了十四歲這年我有了明確的答案:長大的定義並不是說好或不好,而是長大了,你的人生就上了一台階;長大了你就多了一份閱歷;長大了你就多了一份壓力;長大了你就多了一份自由空間……長大了,也同時意味着要開始獨自面對生活,擔起自己的責任,真正地從父母手中的線上掙脫,自由飛翔,自己去體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這曾是我最期待的,但現在,在生活中遭遇了失敗,挫折之後,我對那根線開始留戀。小時候是多麼幸福,什麼都由父母安排好,不用我費心,那時才叫無憂無慮啊。我並不是依賴父母,因為我知道那樣永遠不會進步。只是有時候累了,希望在他們的岸上稍做停靠,感受他們的關愛所帶來的溫暖。 

  長大,已不是我的期待了,只是順其自然罷了。十四歲多了這份思量,我想我在走向成熟,走向進步,邁向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有擔負起社會責任的過渡期,我相信我會做得很棒!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