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戰爭的控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戰爭的控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戰爭的年月里,處處是炮火,處處是痛失親人的哭喊聲……

  在和平的年月里,處處是煙火,處處是洋溢着幸福的歡笑聲……

  如果有兩種選擇,你們是要和平還是要戰爭,無疑,答案是和平。——題記

  如今是新世紀,可是戰火併沒有停息,硝煙並沒有燃盡在2012年,中國和日本有發生了一次戰爭。為了爭奪我國的領土釣魚島,兩國不止一次的發生衝突,鬧的兩國的關係不好。

  為什麼要有戰爭呢?戰爭對我們有益嗎?不!和平,才是我們真正奢求的!兩國之間的戰爭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嗎?可以好好交談嗎?

  我不喜歡戰爭,因為戰爭會讓人們無家可歸,痛失雙親……

  在過去的戰爭中,我們喪失了大量的無辜百姓,損失了富麗堂皇的圓明園,丟失了我國的民主,喪失了國家的尊嚴。

  如果是和平,那些無辜的百姓正健健康康的活着;如果是和平,那些孩子正開開心心的與父母玩耍;如果是和平,那些輝煌的寶物正陳列在圓明園裡;如果是和平,我國的民主就不會丟失,歷史記憶力就不會填上恥辱的一章;如果是和平,國家的尊嚴就不會被人踩在腳下,任人踐踏……但是,並沒有如果,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

  可以這樣說,我恨透了戰爭,我喜歡和平。雖然我現在正處於和平年月,沒有體會過戰爭的殘酷。但我知道,戰爭,是不可以讓他再次發生的。不可以讓歷史重演,再次讓人們忍受痛苦的煎熬……

  雖然我還是小孩子,但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努力學習,報效祖國,我會盡我所能。

  海晏河清,人們世世代代的追求。可是,何時才能夠海不揚波?何時才能夠海水清流?何時世界人民能夠安居樂業,而不被戰爭的陰影所籠罩?那些撥動國家機器的窮兵黷武者,放下你們手中的屠刀,讓和平鴿飛遍世界,讓橄欖枝插遍世界,染綠世界!讓我們鑄劍為犁,讓世界灑滿和平的陽光,讓人間充滿愛意!

  初二:楊雨萱

您正在瀏覽: 對戰爭的控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戰爭的控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