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凄美的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美的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繽紛的落葉已經開始了它的圓舞曲,只覺得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迎風而舞,在天空尋找遺失的花朵。到最後,飛累了,睏乏了,落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楓葉帶着它清新、消瘦的身影從樹梢劃下,有時會無意識地伴隨凋零的花瓣,落入行人的手中。這時,細心的人會將它夾進那優美動人的文字旁。楓葉是很美的,以清晰的線條和冷冰的色調博得了失意、感傷者的共鳴。細細撫摸她,表層似有似無的六角霜瓣便化成了水珠,像是為秋景而留下的淚水。 

  "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想必,瀟湘妃子若在人世,此時心裡也不甚酸楚。媽媽喜歡聽夏天的雨聲,滴滴答答,明朗、透徹,可我喜歡秋天的雨聲,因為它淅淅瀝瀝,似乎意猶未盡,帶着點愁苦的感覺。因而,秋雨似乎飽含了秋天的靈魂。 

  在這藍色天空與黃色秋葉的交織中,我總是走得很慢,我怕錯過了這份脫俗的寧靜與清新。忽而聞得到梧桐樹散發著的幽幽香味,那是一種梧桐樹特有的味道。有時睏乏時也常想:如果能在梧桐樹下做個夢該多好呀。遠處似乎有桂花暗香浮動,這也讓人不免想起樹下的一個個童話。有人說春天是早晨,夏天是中午,秋天是黃昏,冬天是夜晚。亦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或許吧,晚秋和黃昏可能有些相稱。縱有萬千風光,也只能含蓄內斂、嫣然一笑而已,卻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尚有“海月半輪秋,仙影緩自流”之美,又豈在乎長短。所謂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想必也正有此意。秋天本來就是樹葉上沾着花香的露珠呀。帶着一點小小的遺憾,瀟瀟洒灑而去。 

  總覺得秋天似乎是本書,每一片落葉都是一首詩,都是那麼芳香馥郁,卻又清新淡雅。令我沒想到的是,此刻還有兩隻白色的小蝴蝶飛來飛去。“中秋節快到了,你回不回去呀……”前面有人在談論。對呀!我猛然想起中秋節要到了,也不知中秋那夜,月亮團圓的另一邊是不是也有一顆顆飽受思親之苦的心呢?有時在中秋佳節時,我總在想:這蕭條的秋夜,是不是也有一雙雙對月流珠的眼睛呢? 

  秋,繽紛、唯美、惆悵,卻似雨後彩虹,已然將逝……

  備註:這是我發表的第一篇文章,訴說了我心中的秋,每一句都是很用心寫的,希望大家喜歡,謝謝。

您正在瀏覽: 凄美的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美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