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凄美的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美的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字眼的時候,是在小學的一篇課文里,那個時候我還很小,對於幸福,可以說是一無所知。那個時候,對於幸福唯一的理解,便是我的期末考試能考到優,能受到老師和父母的表揚,那便是幸福。

  後來,經過歲月的洗滌,我曾經覺得很多都可以說是幸福。比如,身體健康是幸福,有一個溫暖的家是幸福,可以做母親是幸福,平淡是幸福,知足也是幸福,等等,幸福存在於每一個角落。可是這些所有的幸福都會讓人看到希望,感到快樂。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在我們的身邊還存在着一種幸福,那是一種凄涼悲美的幸福。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寫作的時候,他們的結局大多數是一個悲劇。整個故事的氛圍是毫無保留的讓人覺得極度的失望,而這種失望卻又是特別的。在故事裡面,人不出聲的哭泣,只是淡淡的悲哀。當故事的氣氛超出了我們所想象的時候,死亡便成了最終的結局。也許這種結局最令人深思,最令人回味,也最令人去幻想。生命就是這個樣子的,有着太多的不夠完美,卻愈發值得回味。這種回味,是痛苦的,是悲涼的,卻又是幸福的。

  我總是喜歡在看電視或者小說的時候,身邊放着捲紙;我總是容易被故事裡面的情景感動得一塌糊塗;我總是喜歡那種瞬間存在於心隱隱作痛的幸福。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去感受這種不太一般的幸福?

  我想少女時代的孩子們應該會有這種體會吧!她們總是會被故事裡面的情景深深的吸引住,會為故事裡面的人物潸然淚下,會去幻想,會去抓住那一丁點兒的虛幻的幸福。

  在當今這個提倡高效率,追求高質量生活的今天,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幸福,因為幸福從某種意義上講,代表着一種希望,一種寄託,它帶給人的感覺是快樂的,是向上的。可是,那種浪漫凄美的幸福,帶給人的卻是另一種不同凡響的美與痛。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卻五味雜陳。人生中的痛苦和煩惱是多於快樂和喜悅的,我們何不把這種痛苦和煩惱看成是一種凄美的幸福,讓它悄無聲息的倦入歲月的流波中去,只在途中作一瞬間的停駐。

  往事流淌在記憶邊上,我們何曾完美過,我們何曾不在回味,回味人生中的遺憾,回味這種凄美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凄美的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美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