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挑戰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超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蝶兒為何不顧撕心裂肺的疼痛破繭而出,哪怕撕裂翅膀? 

  雛兒為何義無反顧地撲騰起那不曾翱翔的雙翼,哪怕摔上千百萬次? 

  小溪為何毫不畏懼地邁下懸崖,激流直下,哪怕跌的粉身碎骨? 

  …… …… …… 

  許許多多這樣的問題困擾着我。有人說,是為了那般壯麗;也有人說,是為了生存,為了本能。也許這是最好的解釋,但我仍尋覓着…… 

無意間翻開歷史泛黃的封皮,沉澱的往事浮上水面,不禁讓我想起了這樣一位充滿雄心壯志的男子,被綁在了沾滿鮮血的死亡台階上,面對蠻橫的官員,他大義凜然地喊出“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如此一番豪言壯語。於是心被感動了,被這等的壯麗震撼了!但這僅僅是壯麗而以嗎? 

如果沒有這樣一位漢子慷慨就義,何來成千上萬疾苦的人民對這腐朽無能的政府更深刻地認識?就不會讓人們記起那轟轟烈烈的太平天國,有何來對這兩千多年的封建王朝徹底的質疑和反抗?他臨死前曾說:“各國的革命都是經過無數人流血犧牲而換來的勝利,中國既然還沒有人流血,就然我來做第一人吧!”就這樣,他反抗大清王朝的旌旗飛遍的大江南北,世人紛紛以此為鑒,他勇敢邁出的第一步開闢了後世辛亥革命的輝煌! 

有位哲人說過:自己把自己說服了,是理智的勝利;自己被自己感動了,是心靈的升華;而自己把自己征服了,則是一種人生的成熟。第一步,對我們許多人來說,就是對自己的征服。譚嗣同征服了自己對死亡的退卻,邁出了革命的第一步,於是註定被永遠寫在了青史之上! 

超越自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我們生活的重心,你或許有這樣的經歷吧:拾到錢財,總要經歷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才會領略到拾金不昧的快樂;面對高聳入雲的山峰,勇敢登頂,才能體驗到“一覽眾山小”的豪情;站在海邊的人,只有克服畏懼,方可感受北海洋廣闊的胸襟擁抱的樂趣……正是因為我們挑戰了自我,邁出了至關重要的第一步,美麗的風景便隨之而來。 

人類社會又何嘗不是靠着這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而進步的呢?哥白尼戰勝了內心的恐懼與彷徨,於是勇敢的宣布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超越的自我的恐懼,人類才學會用火。 

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是人生的第一步,而克服一切邁出這第一步是我們一生所追尋的。 

因為它有蝶舒展雙翅的美麗。 

因為它有鳥兒翱翔在藍天的自由。 

因為它也有瀑布奔流而下的雄壯激昂!

您正在瀏覽: 挑戰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