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女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女人 標籤:女人作文

女人是個農民,聽起來頗有一些低賤,可女人卻把她的人生過得充實自在。每天早晨三點半便起床,燒水劈柴生火做飯,還有磨豆漿,鍋上小火燉着一碗葯粥,丈夫得了中風動不了,全家擔子便落在女人身上,葯粥也捨不得多煲一些,因為藥材花錢多,她又要用好葯給丈夫,她是愛他的。四點半,豆漿好了,她拿起碗,舀了勺豆漿兌水喝凈便是早飯,匆匆喝完豆漿水,她忙着做豆腐。五點半,豆腐好了,把灶上的粥盛出來,拿保溫筒裝好,放到丈夫床邊,很細心地圍了塊布,怕熱氣散掉,快六點了,她忙挑着豆腐去菜場,按說兒子大學畢業了,吃的總是自家菜,也不用如此忙啊,外人着實不知女人的脾氣,欠着外面的,心裡總是不自在,一天賺個二十來塊,一個月總有六百多塊的收入,扣掉五十塊給丈夫增加營養,再存起五十塊,這是她從兒子上大學后養成的習慣,總說給自己留副棺材,剩下五百塊就還債,其實也就萬把塊錢債,一年也就還上了,早還早塌實不是。豆腐賣完了,十點半了,女人割了一兩肉給男人打打牙祭,自己卻從來不沾葷腥。割了幾把韭菜炒肉絲,拿兩塊壓壞了的豆腐燉了一鍋青菜湯。男人照例是先吃,吃完了女人才拿一個饅頭就着剩下的青菜湯啃了幾口就算是午飯了。吃完,一切收拾停當,女人又忙着去給菜地捉蟲,無污染的菜才賣得更好不是嘛,再把土翻鬆,到兩點半時回到家早已筋疲力盡,可還得強打起精神來洗衣服,趁太陽大曬起來。到三點鐘她卻又提個籃子去打豬草,家裡養了幾頭豬,年關賣了可得五,六千塊呢!留一半給丈夫買葯,另一半留着,仍是存着。女人一直操勞着,可卻從不抱怨,她更多學會了默默奉獻`````` 

 末了,女人臨終前還挂念着讓人回家看看葯粥煲好了沒,再久,丈夫就要餓了,當知道丈夫已經喝完粥睡好以後,她又艱難地對兒子說:“兒啊,存摺在你爸衣櫥里,共八萬元,我誰也沒告訴,你拿着它,密碼是你的生日,媽這一輩子活得太累嘍!”眼突然閉上,去世了,享年63歲,因多年飲食不健康而誘發癌症,晚後期,無法治療。兒子終是明白了媽的苦,雖然媽走了,精神卻不會滅,因為她懂得了生的意義:奉獻!

您正在瀏覽: 女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