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姥爺的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爺的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太姥爺的手 

  農民用雙手種莊稼,收穫糧食;解放軍手握鋼槍,保衛祖國;工人開機器,為社會生產財富。我這裡寫的是我太姥爺的一雙偉大而又有尊嚴的手! 

  他的手,寬大,厚實,粗糙。紋絡很深,有些關節都突出來了,有的指甲都有裂縫。 

  他的手,記錄了他的一生。 

  日本侵略東北,太姥爺被抓去當勞工,帶到很遠的地方。每天在那挖工事,用他這雙手掄鎬頭,挖土方。手上磨滿了繭子,有的破了,流着血。日本人站在高高的地方,手裡拿着槍監視着他們。太姥爺忍受不了這種屈辱,他和幾個人夜裡把日本人打死,偷偷的跑回了家,父母看着他滿手的傷痕,無聲的落淚,他這雙手是有尊嚴的手! 

  抗美援朝時,他搶修鴨綠江大橋。天上美國人的飛機不停的轟炸,江里大浪滾滾。太姥爺和其他人利用停炸的空隙搶修斷裂的地方,手被大鎚砸傷,虎口裂開,手凍得通紅,手背全是小口子,他們就這樣堅持不懈的乾著,讓軍隊物資過江,支援抗美援朝,他這雙手是偉大的手! 

  北京修建人民大會堂,他光榮的參加了這個項目。在嚴格保密,嚴格審查,嚴格的技術管理下,他用這雙手和其他技術人員創造了奇迹——整個人民大會堂中間沒有一根柱子,全部力量支撐在大會堂兩邊。讓人們看到大會堂的雄偉,壯觀,氣勢宏大!他的這雙手是貢獻的手! 

  太姥爺今年92歲了,老當益壯。他仍然用這雙手乾著家務,有時用手撓我玩,他的這雙手是慈祥的手!

您正在瀏覽: 太姥爺的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爺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