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爬山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院中的花壇里,有幾株爬山虎。 

  它們嫩綠的葉子,像橢圓形的小扇;一條條翠綠的絲帶在空中飄舞。 

  當媽媽幾個月前把它買回來的時候,我還奇怪:“為什麼媽媽要買這一小撮不起眼的嫩芽?”但不到一個星期,那小小的嫩芽便長成嫩綠的小莖。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對這幾株爬山虎的態度不再是輕蔑,而是漸漸的由好奇變成驚奇,又驚奇變成感興趣。慢慢地,由於它那種生命的綠,我不由自主的喜歡上了它。 

  我總是親手為它插上竹竿。因為這個,我對爬山虎的感情更深了,更厚了…… 

  一天,我哼着小曲為它插竹竿的時候,一不留神,手中的竹竿戳掉了剛剛長出的嫩莖!我一下子呆在那裡,腦中一片空白,只是在想:“這下完了,爬山虎肯定要死了!”當時我真想大哭一場,爸爸卻告訴我:“這爬山虎是會上出來的……”我以為這僅僅是爸爸對我的安慰,半信半疑。 

  過了四五天,一個中午,我放學回到家,一眼看到一根新的小莖已經從爬山虎的裂口中長出來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爬山虎很頑強,他這種精神不正值得你學習嗎?” 

  我羞愧的低下了頭。的確,我是缺乏這種精神的。想起中國女排,想起海迪姐姐,她們不都有在困境中拼搏的精神嗎? 

  爬山虎,雖然沒有松柏那樣挺秀,沒有楊柳那樣多姿,沒有名花那樣芬芳,但它卻有自己的風格——頑強! 

  從爬山虎身上,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就要做有頑強拼搏精神的人!遇到困難,就要克服要迎着困難前進!

您正在瀏覽: 爬山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