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否世上會有這樣一棵樹,她會開花,花瓣是寶石般的藍色,花蕊是神秘的紫色,她會結果,果實是深沉的金色,她的花能去除人心中的悲傷,她的果能喚出心中封存的美好。

  無意間,這棵樹跑進我心裡,本以為她能如童話般富有魔力,但我百般努力,她卻依舊挺立在那裡。

  她會開花的吧,我想。

  她會結果的吧,我念。

  我一直將她悉心培育。堅信她會開花,結果。即使她的花朵不能幫我忘卻憂愁;即使她的果實不能為我帶來美好。我還是不說任何,默默地培育她,關注她。因為她的花可以讓我看到希望,讓我看到生命的光芒;因為她的果可以讓我看到未來,讓我看到漫漫生活中的一點安慰。

  累了,我會靠在她身上,我倆一同呼吸,一同瞻仰無際的天空。

  倦了,我會抱着她冰涼的軀幹,我倆一同嘆息,一同抱怨生活中的種種不平。

  久了,她依舊挺立在那裡,卻無人問津,因為我心已涼,再無力量繼續照顧她。她什麼也不說,依舊默默地站在那裡。

  我失落,我沉默。我放棄了她,放棄了生命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我變得頹廢,變得不堪一擊。

  我想,她一定是棵厄運樹,帶給我災難、痛苦。

  我本已拿好鋸子準備鋸斷她,但當鋸子將要碰上樹榦那一剎那,我手中的鋸子卻又放下。我跪在她面前啼哭,哭世界的不平,哭世事的坎坷。我恨,恨自己的頹廢,恨自己的無用。

  “沙,沙,沙沙”之響,帶來我生平中見過最沒的畫面——她在開花,開得沒有半點羞澀,沒有半點殘留。

  因為我愛她,她開了花。愛她,不是物質上的給予,是用心愛,用心去聆聽生命與生命間的語言。

  她並沒有在我的生活中再多留一刻,她匆匆地消失,樹上的幸福之花灑落一地。我想要去撿,卻發現我的肉體根本拿不起花的靈魂。

  在轉身那一剎那,我突然明白了她的心——幸福就在你身邊,不要奢望用肉體去捕捉,而要用靈魂去發現。

  這時,我便聽見了她的靈魂在對我微笑。

  正在我驚於為什麼沒有那深金色的果實時,我便聽見她幽幽地說了一句:這就需要你用心去創造了。

  初二:時瑞穎

您正在瀏覽: 幸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