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時侯,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侯,我想起了這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時侯,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今天夜晚,天氣自入冬以來難得的寒冷,天空黑得如同一塊碩大的黑稠布,又像是不小心碰倒了的墨水瓶,把天空渲染成了黑色.我百無聊賴地坐在書桌前享受這"美好"的時刻,忘記了該幹什麼. 

  坐在沙發上,沉醉在電視劇中媽媽突然發話了:"祥宇,作業做得怎麼樣了?可別忘每天的計劃."哎呀,不好,我怎麼把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給忘了.我怏怏不樂地收回那出軌的心,任憑電視在向我招手.我慢吞吞地拿出那本久違的《寒假作業》,心不在焉地對媽媽說:"那我做三頁可以嗎?”“行”一心沉浸在電視劇里的媽媽滿不在地回答。 

  望着沙發上輕鬆逍遙的媽媽,我頓時感到不公平。心想:“她為什麼一到晚上就可以看電視,我卻不行?早知道我剛才就說做一頁了。我的心情剎時變死氣沉沉,極不情願地拿起鋼筆慢慢的寫着,一個個字就像一隻只螞蟻歪歪扭扭,又像一隻只小螃蟹,橫行霸道。我在心裡暗暗的想:我就做一頁,然後看電視,反正媽媽也不會檢查。我為自己的小聰明而得意洋洋,嘴上還哼起了快樂的小調。突然間我的耳畔響起了孫老夫子的那句名言‘言必信,行必果。怎麼辦呢?騙媽媽一回吧,那邊還有我喜歡的電視等着我呢。我的心裡想揣着個小兔子似的七上八下。我彷彿看見媽媽正信任地看着我。我的心裡有了一種選擇。 

  我認認真真地做着《寒假作業》,寫到第二頁時,我的手像灌了鉛似的沉。我很想放棄,可“言必信,行必果”這句話卻一直環繞在我耳畔,時刻督促着我。雖然電視沒了,但我的心卻豁然開朗了許多。 

  夜,很靜,隨着鬧鐘的“滴答”聲,我進入了夢鄉,睡得那樣香、那樣甜。

您正在瀏覽: 那時侯,我想起了這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侯,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