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民田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民田五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農民田五 標籤:農民作文 農民工作文

清早,脆清的雞鳴撩起睡夢中的人們。 

  春天來了,桃花苞了,土地鬆了。耕農操起閑置一冬的農具,進入大地春景的繪製。農民田五站在田壟上舉目張望,儘管冬月里計劃好了開春的一切,乍猛地面對一張白紙,心裡高興的有點慌亂,一時無處着手。遠處有人嬉皮笑臉的喊道:“田五叔,生了孩子,高興的咋還不會抱了。”田五沖人揮揮長滿黃繭的大手,“哪的話,新分的田畝還不得認認地嗎?”說著,田五不禁忙活起來,不一會就順手撇了着身的馬甲,在四月里光着膀子幹活的人,還真少見呢?田五每刨一鎬,每下一鍬,心裡有道不明的喜氣。以前,沒有土地的時候,租種別人的,一年到頭,連老婆孩子的肚皮都填不飽,自己就別提多窩囊了。如今自己置了地,就像自己買了衣服似的,愛怎麼穿都行,不穿也行,自由自在。田五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侍弄着,像給媳婦洗臉,抹粉,扎小辮一樣,當初給別人幹活的那股蠻勁,變得越來越精細了。媳婦也要湊熱鬧,田五不允,這點地自己忙活還不盡興呢,老娘們有啥好摻和的呢。 

  趕車扶犁,十里八村有人勝過田五純屬虛構。黃牛在前面走,他自己也像頭牛似的跟在後面“我我,于于,大大大”一刻也不閑着的跟牛講外語。牛的溫順,讓他初次體驗到馴服別人的快感,原來,啥都自己做主了,就連自己放的屁都可以是香的了。一條麻繩擰成的鞭子拿在他手裡,一面向手心呸着唾沫,一面趕着老牛快走,向趕着地主老財為他耕地一樣,心裡飄飄欲仙。突然,老牛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痴怔,任田五大呼小叫連拉帶嚷卻怎麼也不管用。田五心想,千萬不能在今天失了面子,一田裡的大大小小都瞅着呢,我是誰,給地主趕了幾十年車的老闆。他牛前牛後的轉了一圈。沒發現啥特殊情況,只是牛眼睛一會圓瞪,一會微閉,十分怪異。田五不敢吵吵,會惹來別人圍觀的,那時候牛要發了瘋亂跑,就更了不得了。正在尋思的一剎那,牛猛地往前一竄,幸虧田五手疾眼快,一把薅住牛的韁繩,自己的手被勒出了血漬,地也掘了個大坑,牛總算沒跑掉。田五往左右看看,不遠處的二丫哈哈直樂,紅色紗巾像紅旗一樣飄展。“二丫把紗巾摘了,牛不對勁呢。”二丫悻悻地把紗巾揣在兜里,說了一句:“毛驢拉不動磨,賴黃豆粒大。” 

  太陽升到頭頂的時候,苞米都長到一人高了。密密的葉子,碧綠的心醉。每一棵玉米,都像一桿槍一樣,硬挺挺的,神氣的賽過鎮長。田五早中晚各巡邏一遍,夜裡做夢再看一次。媳婦說他得了戀玉米的痴戀症,心理極其變態。他不這麼想,從春到秋不容易,他比誰都清楚。這天中午,田五站在自家地頭髮了瘋似的罵:“哪個王八狗日的,干這缺德事,要是讓我逮到,媽的板子,心掏出來喂狗。”過路的人勸他:“田五,回家吧,幾棵玉米,不妨礙過日子。”田五正在氣頭上:“你懂個屁,誰的孩子誰不愛。”那人頭也沒回的走了。 

  田五要破案。他心想,小偷是不會一次就罷休的,常圍井邊轉不怕他不濕鞋。妻子勸他別干傻事了,地都是咱的,還差那幾個玉米棒不成。田五心意已決,大有“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的味道。一天過去,沒有情況。這樣到了第三天夜裡,情況出現了。田五躲在地里抓賊,只見一黑影鬼鬼祟祟的樣子慢慢向前移動。田五心想要是他知錯悔改了,也不和他硬幹,扯破臉皮對誰都不好。要是他硬碰硬,我還真要鬧他個天王老子不管,我怕過誰。黑影不知道地里有人,徑直闖進玉米地,田五氣急敗壞的一躍而起,想抱那黑影的腰,想不到那黑影也驚嚇般往前一竄,後腳差點踢中田五門牙。田五喊爹罵娘地吼道:“誰家的缺德驢。” 

  案子告破,田五心裡成是高興,坐在炕頭上等着這豐收的好年景。 

  秋畢,田五收穫玉米三千斤,穀子二百斤,其它雜糧也有幾許。

您正在瀏覽: 農民田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民田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