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需要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需要放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棄是需要勇氣,在該放棄時要果斷放棄 ,我們不可能擁有全部,所以有時候放棄是必要的; 比如奧運賽場的劉翔大哥哥,如果他一味堅持,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影響日後發展,於是他選擇了放棄。 

  放棄需要毅力,20世紀60年代英國姑娘珍妮古多爾擔負了一項艱巨而危險的任務,她只身前往非洲大森林去以研究黑猩猩。長期以來 ,人們對野生黑猩猩的行為了解的少之又少,因為它們生性兇猛人們不曾有過細緻的觀察,但是她卻和如此兇猛的黑猩猩交上了朋友,整整十三個年頭她也從來沒有出過森林,她全心全力的研究大猩猩。當她步出叢林已銀髮滿頭但她給人們帶來了許多珍貴的資料。這十幾年的叢林生活是難以想象的,她放棄了優裕的生活,但得到了珍貴的資料。 

  而有些東西是不能放棄的,比如說:“知識”,大文豪高爾基的房間失火了,他冒着生命危險從火場搶救出來的不是錢財,衣物而是一箱箱的書。捨棄了凡夫俗子眼中的財富,守住了那些凈化心靈的真正財富。他放棄了金錢卻擁有了比金錢更可貴的——知識。 

  放棄是一種寬容:安徽桐城,有一條“六尺巷”這個巷子本是兩家爭執之地。張家主人在京城做宰相,張老夫人於是就託人捎信給他,請他為家裡撐腰。她回信說道:“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於是張家讓了葉家三尺,葉家深感慚愧便也讓了三尺,便成了“六尺巷”。那位宰相放棄了自己面子上的尊嚴,換來了兩家和平相處,他擁有了別人的尊敬。 

  現在的我們,愛玩愛鬧,但是應該在學習和玩樂之間作出選擇,把玩樂放到一邊,給與適當的捨棄,把精力放到學習上,所以放棄是為了更好的獲得。 

  我們需要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