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讓我陶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讓我陶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晚霞映江讓白居易陶醉,所以“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代代相傳;春江月夜令張若虛陶醉,於是“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xiàn)”流傳至今。書讓我陶醉,因此“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常伴左右。

  小時候,《伊索寓言》令我愛不釋手,從不離身。有一次,媽媽催着我去睡覺,而我卻捨不得停下閱讀的腳步。但母命難違,只好佯裝歇息。等她走後,我便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手電筒,躲在被窩裡繼續書海之旅——在書中,我汲取着知識,收穫着真理。卻忘了正拿着手電筒——房間被照得亮堂堂的。起床喝水的媽媽,發現了異常,打開房門,卻看到我沉浸在書海中不能自拔。她一聲喝住毫無防備的我,把我好一頓批評啊!但我仍不離不棄那本《伊索寓言》——《農夫和蛇》教我以明辨是非,《狼和小羊》悔我以適者生存,《龜兔賽跑》示我以腳踏實地。

  “但使書種多,會有歲稔(rěn)時”——書,讓我陶醉。

  長大后,《愛的教育》征服了我全部的心,讓人慾罷不能。每讀一遍,總有新的收穫。有一次已近深夜了,媽媽見我還在看書,就推門進來,說:“明天再看吧,已經十點了。快去睡覺吧!”為了把老媽“打發”走,我應允了下來,目光卻仍舊停留在書本上。原想再看半個小時就去睡的,但在不知不覺中又讀了一個多小時。這倒也沒什麼,關鍵是老媽發現我還在“苦讀”,一步跨到我身邊,揪了一下我的耳朵。“哎呦!”我疼地叫出了聲兒。結果呢,自然是怎一個慘字了得!但我仍鍾愛於這本《愛的教育》——體格壯碩的甘倫教我以正直俠義,品學兼優的戴洛西悔我以關愛他人,身材瘦弱的耐利示我以發憤圖強。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在美好的歲月,是書,讓我陶醉!

  後來啊,《老人與海》、《飄》等不朽佳作走進了我的世界——在海明威筆下,我認識了不屈不撓的老漁夫;在米切爾手下,我看到了追求信念的巴特勒;在《中國通史》中,我認識了“以人為鏡,以史為鑒”的帝王將相……

  “學問勤中得,螢窗萬卷書”——在似水的年華,是書,讓我陶醉!

  而現在,我更喜歡在午後,品一杯香茶,讀一本《杜甫詩集》。“盪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我領悟了詩人的讚美之情;“何當擊凡鳥,毛血灑平蕪”——我感受了杜甫的昂揚奮發;“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干”——我體味了子美的離亂之痛。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蔥蘢的青春,是書,讓我陶醉!

  踏一路銀花細雨,搖一路聲聲駝鈴,采一路蘭草苻蘺。茫茫書海,勤奮做帆,樂趣作舟,陶醉於間。因為我們要活在過去、活在當下、活在未來!

  初二:婉冰

您正在瀏覽: 書,讓我陶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