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經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周杰倫的成長經歷 

  (興趣伴人成長) 

  傑倫在小學的時候便流露出了對音樂特有的感覺和天賦,他很喜歡鋼琴,喜歡一個人安靜地聽音樂。 

  高中畢業后他在一個餐廳做服務生,仍然喜愛着他的音樂,雖然每月只有400元的工資,除了貼補家用還會拿出很大一部分去買卡帶,他還經常自己一個人靜靜地聽音樂,並嘗試着自己創作。有一次,他在餐廳里談鋼琴,被老闆看到,就提升作了餐廳的鋼琴師。 

  是金子總會閃光的,吳宗憲發現了他,讓他到“愛爾發”音樂公司作音樂製做助理,所謂的這種助理,不過就是幫忙跑跑腿,但這在周杰倫看來可是他實現夢想的一個很好的開始。從此他堅定了走音樂創作這條路的決心,有工夫就向其他人請教。終於,吳宗憲把這個勤勤懇懇的小夥子提升為音樂製作人,以後每天早上,他都把寫好的歌整齊地放在吳宗憲的辦公桌上。 

  在其中他遇到了不少困難,他給劉德華創作的歌,劉德華看都沒看便扔到一邊,為張惠妹量身訂做的《雙節棍》也被放棄。當他偷偷地看到吳宗憲撕掉他的創作稿時,他默默地流下了眼淚。這時,吳宗憲給了他最後一次機會,讓他在10天之內寫好50首歌,在其中選出10首給他出專輯,這是決定他在音樂路上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他10天之內完成任務,並順利地出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Jay周》。他也從此名聲大噪,而這時他只有19歲! 

  沈向洋被“逼”考研 

  (好朋友幫助成長) 

  對一個人的成長而言,身邊的朋友也很重要。微軟神童沈向洋說他當初幸虧有一個好朋友。“我大學4年,就踢了4年的足球,等於混了4年,雖然成績也不是很差。後來老師跟我說:‘沈向洋,你這麼小,又這麼聰明,怎麼能這麼混呢?你應該考研究生!’我回去想想,也對,於是就決定考研。可人是有惰性的。我有一個關係不錯的同學,他很了解我,就讓我跟他一起去上自習。可是我自習時坐不住,踢球踢慣了,總想往外跑,我那個同學就說:‘沈向洋,你哪兒也不準去,4個小時的自習時間,上廁所也不準去,就坐在這裡。’結果我考研考了全系第一。如果那時我碰到了幾個覺得自己前途暗淡沒有希望的朋友,喝喝酒抽抽煙,4年就混掉了。所以,人的很多觀念和做法是身邊的人影響帶動起來的。”沈向洋現在已經是微軟亞洲研究院的院長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