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人盡皆知,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我的身邊有許多活雷鋒。

  一年夏天,我和家人乘火車去四川看望外婆。但是到了成都,人生地不熟,我自己在火車站迷路了,我守着行李箱等待爸爸媽媽。我的心情十分焦急,如坐針氈,圍着行李左轉一圈右轉一圈,好像熱鍋上的螞蟻,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沒有一個人是我的爸媽。我獨自一人在人海里急急等待

 。一會兒,我在廣播上聽到了我們這次的列車的列次,要趕快進站檢票。我更慌了,坐立不安,手心裡全是汗,看着人群望眼欲穿。我等不下去了,看見旁邊一個面

 善的叔叔拿着手機。

  可以用下手機嗎?我說我想打一個電話給我爸爸

  好,叔叔爽快地答應了,我如釋重負,終於有辦法了,儘管叔叔是陌生人,但是我覺得他是 很和藹的,他看着我焦急的樣子,跟我說別急。

  我們撥通爸爸的電話

  這時,爸爸媽媽回來。我高興極了,匆忙地向叔叔道謝,快速進站檢票了

  好幾年了,叔叔帶給我的溫暖一直沒有忘懷。

  他沒有美麗的外表,可他比其他人都好,他看起來並不富裕,卻比別人有更多令人喜愛的東西,他沒有輕柔的嗓音,可這是最美的聲音。

  在我們學校對面有很多小商店,每天人來人往,絡繹不絕,一次我去商店買東西,只顧着拿買好的動西,卻忘了拿找回的錢。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商店,隨後我去周圍轉轉,當我走到另一家商店,買東西時,我發現少了一些錢,我仔細回想,原來錢落在前面那個商店裡了。

 不過

 ,我有些疑慮,商店人那麼多,叔叔會記起我嗎,如果我解釋不清怎麼辦.......種種構想都有,我決定去問一下,我到了商店,我還沒開口,叔叔就先問我是不是沒拿走錢,我說是的。叔叔就把錢遞給我,提醒我下次不要忘了。還說,如果有什麼難題,就來找他。

 這位叔叔可真善良。像這樣的人可不多了。我開心的向叔叔道別。

  叔叔拾金不昧的精神讓我欽佩,我很高興能認識這樣一位叔叔。他有熱心助人,拾金不昧精神,熱情開朗的性格,像他們店裡的一塊活招牌,有許許多多的學生都很喜歡到他店裡買東西。

  我們家樓下的阿姨也是個熱心的人。每到下雪天,雪一停,阿姨就去打掃雪,比誰都積極。往往,我們看到的是已經打掃過了的水泥地。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在夏天,有空閑時間,她就掃掃水泥地。既勤勞又熱心,我媽媽也常常誇讚她。

  身邊的活雷鋒,其實他們中許多都是不起眼的普通人物,可是他們身上有我們所敬佩的雷鋒精神。我很敬佩他們,希望我也將擁有他們那樣的精神。我想做個小活雷鋒,從小事做起,平凡之處見偉大。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