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簡單不容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簡單不容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喜歡馬小跳,喜歡他那孩子氣的任性與遙感,更喜歡他的簡單。 

  雖然那次已請好了病假,但他還是一拐一拐的去上學,那些老師也許是想從他這個不學無術的學生身上挖出什麼大道理來,於是當著全班的面表揚了他,希望同學們學習他帶病上學的品質。但令老師失望的是,他來上學的理由只是因為下午有美術課,而他喜歡漂亮可親的美術老師,所以才來上學。 

  老師與家長以成人的標準對待我們,總是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所以,馬小跳的事在學校引起軒然大波。 

  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我們,也時常會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比如說:在你做了好事以後,那個受幫助的人也許會問你叫什麼名字。如果是以前,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我的名字。但是在老師與同學的目光下,或許你我都會寫下:我叫紅領巾之類的話。一句話:長大了,想簡單,不容易。 

  偶爾在街上碰到以前的朋友,連招呼都不打就各自走開。原因是:一切都不像以前,大家都有了各自的新朋友。不管我怎樣努力維持,和以前的朋友在一起,再也找不到從前的那種感覺,她們不再分享我的秘密,不再分擔我的憂慮,似乎有了魯迅與閏土之間的那種隔閡。雖然我還想擁有那段曾經的友誼,但距離把我們隔得太遠,太遠。 

  在學習上身經百戰,學到了不少知識。因此,我所喜愛的,所仰望的天空已變得豐富不已,而不再停留在“牛郎織女”雖然美麗但也單調的故事裡。總之,一切都變得不像以前。我試圖去說服親人不再去燒香拜佛,不再去相信迷信,可他們的做法只能讓我為他們的無知而傷心。 

  長大了,不煩惱都變得不容易。 

  人生要經歷很多事。雖說長大不容易,但這也是我們的必經之路。既然我們已經在走了,就讓我們把它走的洒脫些,來迎接這些不容易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長大:簡單不容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簡單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