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子故鄉之旅(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故鄉之旅(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穿過繁華的小巷祭拜孔子的地方——孔廟的大門映入眼帘,一個精緻的孔子石雕屹立在門前神態端莊,凝視遠方,石門的四周圍繞着四根巨大的石柱,上面雕刻着四大天神風、雨、雷、電,好像在為孔子看守着大門,不讓任何妖魔鬼怪進入這片神聖的凈土,石門上一隻威武的獨角獸,朝着天空怒吼,好像在向天神傳達孔子的精深思想,抬頭看,是明嘉靖十七年(公元1538年)著名書法家胡纘宗題寫的“金聲玉振”幾個大字赫然懸挂在門前,“金聲”、“玉振”表示奏樂的全過程,以擊鐘(金聲)開始,以擊磐(玉振)告終。以此象徵孔子思想集古聖先賢之大成,讚頌孔子對文化的巨大貢獻。進入孔廟的大門一股樹木的清香撲鼻而入,伴隨着陣陣鳥鳴我們深入到了孔子的廟宇,在一間房子下,我抬頭望,只見屋頂上全部是黃色琉璃瓦,屋內木頭上的金龍合璽彩繪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澤,但是這座房子做工精緻,還可以看出它以前是多麼的金碧輝煌,它凝聚着歷代萬千勞動者的血汗,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在人們祭拜孔子燒香的最大的廟宇前,一棵龍樹保衛着孔子,為什麼說這是龍樹呢?原來在乾隆皇帝來祭拜孔子之時他在這棵樹下乘涼,靠在了這棵樹上,這棵樹彷彿有靈氣似的,也跟着皇帝沾了龍氣,長的就越發像一條飛舞,奔騰的龍了。在房子的屋檐下寫着幾個黃金色的大字,民生未有,而在孔子鍍金的雕塑上方寫着“萬世師表”表現了對孔子的尊敬,說他是萬世所有人的老師。 

  近距離感受孔子思想的博大精深、它輝煌的文化永遠的傳遞了下來,永駐人們的心中,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孔子故鄉之旅(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故鄉之旅(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