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孔子故鄉之旅(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故鄉之旅(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因為奧運會的原因暑假已經過去一半多了,我還是一直自己呆在家裡,不能去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我在家裡悶壞了,就向媽媽提議去孔子的故鄉曲阜這一文化聖地,為什麼去曲阜呢?因為它是偉大的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的出生地,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我想去體驗一下它的古老悠久及文明,媽媽同意了。

   

  早晨我們一家人早早的起了床,迎着朝陽趕往曲阜,一進入曲阜一個巨大的用石頭雕刻的孔子列國行的圖像撲入眼帘,只見四匹駿馬兩腳高高抬起,黑色的鬃毛隨風揚起,瞪大了眼睛,很有氣勢,孔子及其弟子站在車上,兩手緊扶馬車,聚精會神的看着前方,栩栩如生,讓人感到面前的石像彷彿就是古代的至聖孔子,隨後我們進入了市區,眼前呈現出了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建築,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四周全都是綠樹,空氣十分清新,轉過一個彎后眼前景色大變,原本冷冷清清的街道現在變成了一條狹窄的小巷,一條古老的城牆展現在眼前,城門洞里人山人海,爸爸對我說:“這裡不能開車了我們先做三輪車去孔林,我們坐上了三輪車,順着小巷來到了孔林,一到孔林眼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石門,上面寫着幾個大字:“萬古長春”,這是乾隆皇帝親自書寫的,表明孔子留下的文化瑰寶將永遠的傳下去,永遠不會凋謝,孔林的門前有許多棵巨大的松柏,聽導遊講,兩旁的樹平均年齡都有一千年了,這是在孔子去世的時候栽種的,我忍不住讚歎:“這千年的古樹就像孔子的學說一樣常年碧綠,無論什麼季節都會是一片綠色,讓人們銘記在腦海里。”這是我們一家人曲阜之游的剛剛開始,我相信孔子的文明文化肯定會牢牢的刻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孔子故鄉之旅(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故鄉之旅(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