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之景·溫暖的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之景·溫暖的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風吹來了,鳥兒飛來了,帶來了一片生機,同時帶來了溫暖的春天。故鄉的初春還是有點微微寒冷的,但是冬天的威力已經沒有了,風還是刺骨的,卻帶着一股溫暖感覺。溫暖的春風催着山上的小溪解凍,春風才吹來幾天,小溪血管里的落葉就得到了水的推動,都流走了,小溪疏通了,那清澈的溪水迫不及待地從山上流到山下,流到小池塘里,池塘得到乾淨的溪水,水開始變得清澈,裡面的金魚就像汽車得到了汽油,開始有了動力,已經不是冬天的那種無精打采了,一隻只地游來游去,青蛙也受到金魚的感染,也活潑起來了。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不僅叫醒了動物們,植物們也起床了:看,那小草兒不怕冷似的,把頭探了出來,樹上也現出了幾個嫩芽兒,門前的小樹苗——剛剛齊我的肩頭,終於熬過了冬天,風伯伯輕輕地拂過它,小樹苗搖了搖它細細的樹枝,把冬天的寒冷抖落,又伸了伸它那懶懶的腰,似乎是在歡迎春天的到來。一隻畫眉鳥飛過來,落在小樹苗的枝頭上,“嘰嘰”地叫了兩聲,但是它好嫌小樹苗太矮了,不一會兒就飛走了。太陽一天比一天溫暖,春風一天比一天活躍。春天進行曲開始變得白熱化。

  春風繼續吹着大地,大地上不斷有大塊小塊的新綠浮現出來。春風漸漸暖和了,太陽鑲在天上,不斷地把光和熱量射向大地,我的小狗懶洋洋地趴在小樹苗旁,眼睛眯成一條線,小貓好像特別有活力,竟從後面把腳搭在小狗耳朵上,身體壓在小狗的身上,小狗不但不生氣,反倒讓小貓幫它撓痒痒。這真滑稽啊,我心想着。幾隻艷麗的蝴蝶飛舞在沒有花的花園上,好像是在尋覓花園的花呢,可是它們不知道,現在花才剛剛蘇醒呢。幾場春雨過後,在原本沒有花的花園裡,有幾朵倔強的小花爭脫了草的束縛,把頭伸了出來。新出的花兒盡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忘乎所以地快樂的隨風舞動着。又過了幾天,綠油油的小草上鋪了一層層的五顏六色的花兒,這花園現在是名副其實的花園了。花園有兩個夥伴——小狗和小貓,它們經常在花園裡嬉戲打鬧、互相追逐。蝴蝶和蜜蜂也光臨了花園,使花園變得生機勃勃了。

  天氣變得炎熱,這預示着夏天臨近了,可現在的風還是春風呢,因為它依舊溫暖着。春的尾巴依舊是生機勃勃的,那片榕樹林已經枝繁葉茂,綠得發亮,老人經常到那裡去乘涼、散步、下棋,小孩兒們常常去那兒玩耍。小花小草們一個個挺直了腰,爭先恐後地接受着春天最後的陽光。小樹苗的樹榦粗了許多,小鳥們好像已經不嫌棄它了,開始停靠在它的樹枝上,小狗偷偷地溜到小樹苗下,縱身一躍,想去抓小鳥兒,但是還沒夠到樹丫,小鳥早已飛走了。過了一會兒,小鳥們又回來了,那淘氣的小狗又準備行動了。溫暖而和睦的春天隨着小溪的流動開始流走,大家都想在它離開前好好地享受它。雖然美麗的春姑娘準備走了,但是,在春姑娘離開后,大家更期盼、更喜歡的一個季節——夏,就會到來了!夏天哥哥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季節!

  我愛我的故鄉,愛它的春天,愛它獨一無二的一切。

  初一:陸琪

您正在瀏覽: 故鄉之景·溫暖的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之景·溫暖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