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棵草”這年少時充滿愛意的兒歌漸漸在繁多的吵架中變得使人不屑,玩電腦和媽媽吵架,衣服扣子沒扣和媽媽吵架,因為理念不同再吵一架,,成天過着耳紅脖子粗的日子。

  叛逆,賦予了我超級的能力。

  叛逆,給予了我吵架的理由。

  多彩明亮的青春因吵架而變得單調黯淡、和母親的感情,也因為一次次的吵架,似乎並不那麼好了,她看我的眼神嚴厲,我看她的眼神野性,叛逆,反抗!

  火辣辣的陽光肆無忌憚的烤着萬物,我在書桌上寫着科學,看着上面的題目異常的煩,因為我都忘記怎麼做了!!鬱悶吃了一口媽媽削的蘋果,甘甜頓時在我嘴裡蕩漾開來,可誰又有心思去細細品嘗呢?外面的樹葉也都被毒辣的陽光烤的枯且卷,地方更上升騰着一股熱流,這種天氣,39°即使在外面站個一分鐘,衣服都會被汗淋濕!這麼熱的天,連只鳥兒影都沒有,只有滿山遍野的蟬不知疲倦,炎熱的叫着,似乎在訴說著天氣的毒!做不成的題目的煩悶苦惱再配上這樣悶熱,修養再好的人都不免發一次火,何況是我一個青春期的熱血青年呢!嘴上冷“哼”一聲,心裡暗想破題目這麼牛!於是我開始翻箱倒櫃地找上學期的科學書,發誓把這些題目做出來!可當我大汗淋漓的找完所有箱子的時候,腦子裡想起了一個可怕的事:書被媽媽借出去了!!

  頭上的汗珠像是在嘲笑我一般劃過臉龐、痒痒的,我不由的大罵:“笑什麼笑!”

  正在洗衣服的媽媽聞訊端了碗綠豆湯走了過來,問我:“怎麼啦?”

  “不會寫!!”我不耐煩道,一邊轉着筆,她道:“不會寫么看書撈!”在我寫作業的時候,她永遠是最溫柔的。

  “大哥啊!你把我的書都借出去了,你讓我看什麼啊!”我鬱悶的把頭埋到手裡,一副懊惱的樣。“新初三哎!我可不可能不要複習的啊!”

  “啊!”媽媽驚叫,“可她是我從小的好姐妹哎!再說我們經常要找她幫忙的!怎麼辦啊!”我滿身是汗,窗外的蟬鳴更是讓我煩悶不已,“你說怎麼辦啊!”

  沉默了半晌,只聽得到我粗粗的喘氣聲,媽媽突然有些猶豫,卻像下了狠心一般道:“要不,我去撕破臉要回來?”

  那阿姨我也認識,對我也不錯,我頓時覺得不好意思起來,像是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一般,見我沉默,媽媽繼續道:“你同學有沒有!問他們借一下嘛!”我看着不懂的題目,道:“別人就不要複習了啊!”話剛說完,我就想到:“那些高年級的人書有沒有?”

  “我去借過了,他們都賣掉了!”

  有是沉默,突然,媽媽沒有一絲猶豫道:“我去收廢品那裡看看!”收廢品的地方離我們這。連棵樹都沒有!

  “這麼大太陽,你怎麼去啊!”我頓時叫了起來。

  見我這麼關心她,她頓時燦爛地笑了起來,很滿足似,獃獃的立在那兒。

  “你傻笑什麼啊!”我見她如此,不由得說。

  “啊!”她居然像驚醒一般,留下一句:冰箱里有西瓜渴了就吃!作業別忘了做!

  便“卡”一聲,開了門,走了。

  見她真的去了,我便悄悄地跟在後面。

  大路上,媽媽一個人撐着傘,毒烈的陽光照的大地遍體金黃,熱浪翻滾在她裸露的腳和腿上,我在後面看着她,竟看不出一絲猶豫,我不由得想:我平時是不是太不聽話了!此時她瘦弱的身子卻彷彿是那麼的偉大,眼前的一切都被陽光照得那麼耀眼,看着她在那麼熱的天里走了一步又步、離我越來越遠,在我的視線中人影越來越小,帶着決心離開了我的視線,想着平日的叛逆,媽媽的付出,我彷彿又回到從前,斜躺在媽媽的懷裡,嚷着要“親親”,然後在溫柔的眼神中入睡,我跑下去,想多看兩眼,再次看到那個稍砣的背影。穿着紅色短袖轉入另一條路上,也就是那一刻,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

您正在瀏覽: 背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