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是一名農民,靠辛苦勞作興家立業。 

  對父親的印象已經不是很清晰了,但是,他的背影一直佇立在我的心中,一直一直…… 

  朱自清的背影讓他永生難忘,而父親的背影讓我在困難來臨時充滿了自信。 

  父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農民,他骨頭裡留着中國傳統農民拚命硬幹,艱苦奮鬥,謙卑的血液。他永遠記着自己是一名農民。 

  我們一家都很貧窮,父親就是全家4口人的希望。當然後來變成了我。 

  不久,我上中學了,父親不忍心看我天天走3里路上學,便將自己贊了4、5年的血汗錢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 

  那天,父親趕集回來,推來了一輛辦舊半新的自行車。自從知道了那是給我上學用的,心裡便不知是什麼滋味。我理應高興的,但是始終忘不了那是父親的血汗換來的。 

  上學第一天,我背上書包,把自行車從庫中推出來。腳踩着踏板,一步登上了自行車。 

  回頭看時,偶然發現父親一邊用頸脖上掛着的毛巾擦汗,一邊神情專註的看着我。 

  我知道,父親辛苦了大半輩子,讓我們讀書,給我買自行車,都是為了不讓

您正在瀏覽: 背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