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字隨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隨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序:

  我輕輕走進時光,臨近了歷史的長河,享受文字。

  

  時而故作沉默的思想者,腦海里浮現出一尊握拳低頭不語的雕像,沉思彷彿在那一刻顯得格外靜謐,就像是古人的定理,流傳、在歷史的長河上乘一隻小竹筏,隨着流水的緩動,我瞥見了,隨手捧起罷了,靜謐里又透着些動聽的流水聲,原來,這歷史的長堤一直在我的腦海呵!只是她像思想者一般故作深沉,其實不然,好比青春期的我,沒事兒就發獃,故作成熟,不過仿效罷了,毫無意義可言。這種故作悲傷的暢快,源於潮流,這彷彿是青春期的代言詞,只是一種內心深處的悸動,不怕灼傷,不怕碰撞,以至於想要寫一些有內涵的文字卻認不得紙上的字跡,讀不透自己的沉默。但讀着自己都覺得繞口的文字,似乎是一中享受,不知這種想法何時萌生,現在竟紮根了,還這麼深。

  暫不提及文字的質量,朋友口中有些自戀的我,迷上了朗讀自己的文字,如果像繞口令似的文字從我筆尖瀉出,讀着,竟會有一種暢快,屬於欣慰的暢想,我常常不斷想,不停想,甚至急於想要表達自己文字的時候,筆平躺在手裡,仍思考着,這時,竟會想,我該握住筆、抑或放棄,然而,想快點蹦出來的文字,一直在想法中間給我放慢鏡頭,當我將他們印在了紙上,他們的慢鏡頭也消失了,但我的思緒,仍在繼續……

  平日里,很羨慕脫口成章、字字珠璣者,一語道醒夢中人,我閉上眼,強烈的佔有慾填滿我的胸腔,迫切要將這些好東西據為己有,或許很自私,但當我口中吐出或是筆尖出現這些文字,小小的心胸中的佔有慾全然被興奮所代替。

  花開花落,人聚人散。

  字也是生命,他們之間的情感,我們永遠讀不透。

  文字是生命,是五千年的傳統。

  尾聲:

  我輕輕捧起這些傳統,放回到歷史的長河中,我站在堤岸上,眺望他們向未來流去。

您正在瀏覽: 文字隨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