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父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母是我們所有人一生的最重要,也是最不可缺少的人,他們給予我們的,是我們一輩子無法忘記,無法償還的。 

 記得在我還很小的時候,那時人小,不明白許多事,爸爸為何帶着笑臉出門,掛着悲傷回家?媽媽為何總是嘆息?······這些事情在我小小的腦子裡,一直是個問號。直到現在才明白,父母當出為了找工作,丟盡了臉面,累彎了腰。 

 如今,我已是一個中學生,大人們的許多事情我都能明白,但明白之後感到很懊悔,懊悔自己當出的無知,給父母帶來的無盡的煩惱,內心自然是百感交集,不知如何安慰自己,不知如何向父母道歉····· 

 在我孩提時代的一次經歷最讓我感到後悔,記得那天下着傾盆大雨,我剛放學,因為平常如果下雨,父親因該早早就在教室門口守着了,可讓我驚奇的是,不僅沒有見着父親,連他的影子也沒見着,同學們的爸爸或媽媽幾乎早已全部離開的時候,他還是沒來,大雨繼續傾瀉着,我蹲在地上哭了起來,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頭,抬頭一看,父親全身濕透的站在我面前,“對不起呀!我來遲了·····”我號啕大哭了起來。 

 過後我才知道,父親那天正要去參加一次面試,那公司門前人山人海,他好不容易推擠到了前面,正準備進去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在學校的我早已下課,便隨手抄起一把公用雨傘,從人群中沖了出來,頭也不回的向學校跑來,結果那次,他又喪失了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而母親,雖然早已找到了工作,卻工作到很晚,經常是早出晚歸,有時我和父親早已睡熟,便隱約聽見一聲關門的聲音,我知道,那預示着母親帶着疲勞和沉痛回來了,父親便起身來,睡眼惺忪的“迎接”母親。 

 父母一直供我讀書吃穿到現在,我無論是在精神還是金錢上都欠了他們一筆我永遠無法還清的“債”,但我不感到自卑,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偉大的母親,和一個父親,相信還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有同樣的感受,我只是想告訴大家,如果你還沒去孝敬你的父母,無論他們衰老,殘疾,病魔纏身,當你發現他們的偉大,和你欠下的他們的“債”的時候,也許也就是你自責,懊悔,痛苦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走進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