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港澳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港澳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河彎彎向東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我的愛人, 

  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還記得這首《東方之珠》嗎?小時候,每當聽起這首歌,我就暢想着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踏上譽有“東方之珠”美稱的香港,發掘那兒的文化,觀賞那兒的美景,品嘗那兒的美食!今年國慶節,這個夢寐以求的機會終於到來了,我和媽媽跟隨彬長公司組織的旅遊團前往香港、澳門旅遊,短暫的七天旅行給我留下了美好而難忘的記憶。 

  首站我們到達深圳,這裡是入關前往香港的必經之地。深圳,作為改革開放後設立的第一個特區,30年來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向人們展示着繁榮的景象和蓬勃的生機。我們參觀了亞洲第一高樓——地王大廈。你能想到嗎?坐電梯登上這座高69層的摩天大樓僅僅用了55秒!地王大廈不僅是深圳最高樓宇與標誌性建築,還是深港交界的最高觀光點之一。地王大廈設有許多分主題遊樂區,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世紀創舉”,站在鄧小平與撒切爾夫人親切交談的仿真蠟像造型前,我不禁為世紀偉人運籌帷幄的氣度風範所折服。 

  第二天,我們到達香港,來到著名的金紫荊花廣場。站在廣場中央,我思緒萬千,眼前彷彿浮現出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到祖國懷抱的那一幕,那是中華民族期盼的一個瞬間,標誌着香港同胞從此成為祖國這塊土地上的真正主人,香港的發展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在這裡,一年四季盛開的紫荊花,開得是那麼燦爛多姿,芬芳的花香沁人心脾,我衷心地祝願香港更加繁榮,更加開放,更加和諧。 

  來到香港,海洋公園可是不得不去的一個地方。進入園中,布局巧妙的人工瀑布、世界花園等秀麗景色相繼映入眼帘,就在我腦子裡還一直想着是否能夠遇到《海底總動員》里的那條可愛的小魚尼莫時,就聽到高原睿達大聲地喊:“哥哥,這裡有大白鯊,快來看啊!”我急忙跑過去,在“海底隧道”里,白白胖胖的大鯊魚在我們的頭頂游來游去,那一刻我彷彿置身於蔚藍的海底。當然精彩的絕不止這些,千姿百態的海洋生物、色彩斑斕的活珊瑚,都讓人看得留連忘返。 

  你去過充滿童趣的迪士尼樂園嗎?讓我做你的嚮導,遊覽這童話故事王國吧!在美國小鎮大街,你可以欣賞美國街市的懷舊建築,各款典雅的古董車,品嘗各種中西佳肴美食;探險世界里,沿着一條條巨大的河流,穿過非洲大草原,進入亞洲神秘森林,到達泰山小島,勇敢的領航員會帶領你探索大自然的神奇密境;睡公主城堡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幻想世界,有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純真活潑的小飛象、天真可愛的小熊維尼;在明日世界可以讓你體驗太空驚險之旅,探索無邊無際的宇宙.。在這裡,你能見到只有在迪士尼動畫片中才能見到的米老鼠、唐老鴨、加菲貓、白雪公主、海盜,他們都紛紛跳下銀幕,與你見面。你瞧,海盜先生令人恐怖地微笑着;加菲貓時而與你照相,時而耍起脾氣,任人不理;最溫柔、最漂亮、最善解人意的還是白雪公主,無論是簽名還是一起照相,她都笑容滿面,有求必應;調皮聰穎的米奇、憨態可掬的維尼、甜美俏麗的睡美人、古靈精怪的星際寶貝……每一處都帶給你無盡的奇妙體驗。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 

  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 

  但是他們擄去的是我的肉體, 

  你依然保管我內心的靈魂。 

  三百年來夢寐不忘的生母啊! 

  請叫兒的乳名,叫我一聲“澳門”!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唱着這首《七子之歌》,我們來到澳門,參觀了大三巴牌坊,巍峨壯觀的前壁,精美絕倫的藝術雕刻將大三巴牌坊裝飾得古樸典雅。現在,這座有350多年歷史的大三巴牌坊已經成為澳門的象徵之一,也是遊客澳門之行的必到之地,怪不得人們都說“不看大三巴牌坊,枉來澳門”! 

  澳門向有賭城之稱,是世界三大賭城之一。在澳門永利賭場酒店,我們看到了 “金樹” 表演,只見穹頂十二生肖,地下十二星座,在天空打開之後,變換着各種各樣絢麗的圖形,同時從地下漸漸地冒上來一個很大的發財樹,據說葉子是純金的,這棵樹竟然可以變換四種顏色,春為綠,夏為紅,秋為金,冬為銀白,非常漂亮,然後樹體開始搖晃,掉下不少的硬幣,因此稱為“發財樹”,令人嘆為觀止。 

  七天的旅遊結束了,我們回到大陸,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周,但在港澳的每一幕都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我不由得在內心盼望着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走進港澳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港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