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記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記憶 

  記憶像一本相冊,貯存着成長的許多畫面。如今請容我走進去,重拾那些畫面。 

  燈籠樹 

  四季的燈籠樹是多變的,春天樹上長滿了黃色的小花蕊,夏天是一樹茂盛的葉子,秋天則開了紅色的燈籠花,冬天樹上只剩下枯萎的黃葉。不變的,是日復一日和小夥伴們在樹下玩遊戲,聊今後的一切。說好要永遠玩在一起,不分開。只是因為成長,誓言漸漸變成了食言。 

  溪 

  兒時總愛和小夥伴們在溪里嬉戲,捉魚,而且每次都是一成不變的我的衣服濕了,回家聽媽媽“念經”。儘管如此,我還是喜歡在溪水旁兜兜轉轉,聆聽溪流的聲音,感受魚兒的歡樂。那時的小溪是純潔的。只是不知何時,周圍建起了工場,溪水不再純潔,魚兒不再歡樂,卻讓兩旁的垃圾顯得格外扎眼。溪已經老了,在陪我們走過數年後,它再也背負不了那些揣有夢的孩童的秘密。 

  夜 

  夜是寧靜的,深藍的夜漸漸多了星星,10顆,100顆,1000顆。在這樣的夜色下,媽媽總會給我講小鴨子吃星星的故事。倒映在水裡的星星,看起來是多麼鮮明、可愛,可它終究是水,也終究只有水的味道。各種事物也會有倒映,有假想,很多時候我們也在扮演鴨子吃星星的角色,被假象給迷惑了。 

  人 

  生命中的很多人都只是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留下的只是那些莫名的美。慶幸小時候是住在幾戶人的大雜院里,無憂無慮的我經常會和與我一樣天真的小孩在院子的牆上塗鴉,然後爭論誰畫得好;會在院門口的沙堆上玩過家家,然後一身泥地跑回家。不知不覺中,我們都在成長,一些夥伴都已搬離了小院,牆上的畫一天一天的淡漠。當我再次見到他們時,人,依然很好,只是沒了從前的親切。 

  記憶的畫冊不止這些,我們每天都在上演着,今天是明天的記憶,它不曾轟轟烈烈,只是那份安詳。

您正在瀏覽: 走進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