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那座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那座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走進那座城 

  正值暑假中,山東之旅,濟南,漸漸地,我走近了她,我了解了她。從一無所知到如痴如醉,從心存厭惡到流連忘返,從懵懵懂懂到醍醐灌頂。我和濟南,這個美麗和現代的泉城,在暑假裡發生了一個完美的邂逅。 

  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乃是泉城的三大特色,他們以山光水色吸引着許多遊客來觀賞。 

  大明湖,這個泉城的心臟,總讓人很難割捨。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原來是指大明湖,後來這句詩延伸到整個泉城。大明湖荷花滿池、柳條拂動、湖波蕩漾和風光旖旎。一進大門閣樓,就是毛主席的狂草。詩中描述的是重陽風光,雖時值酷夏,但陣陣秋風彷彿輕輕吹來。 

  一座座石樓,一棟棟房宇頗有蘇州園林的味道。紫薇、芭蕉、竹林、荷花等花草描繪出一幅絕美的風景畫。不難想象,當初乾隆爺結識夏雨荷的情景是多麼浪漫。 

  大明湖時似淡妝,有時又像濃抹。說大明湖艷麗,有些時候她又淡雅、古樸;說大明湖素潔,但又看起來很華貴、雍容。 

  走在大明湖的石板路上,清涼的風時刻伴在身旁。 

  大明湖,一個浪漫華麗又古典質樸;一個層次分明又渾然一體的世外桃源。 

  趵突泉,這個泉城的精髓,總是那麼迷人。 

  到趵突泉的時候,剛逢小雨過後。泉城帶着撲面而來的清新和涼爽讓人心曠神怡。 

  大大小小的泉眼,錯落有致的假山,大理石砌的小橋,一群一群的人們,還有古典的屋宇,真是好一個趵突泉! 

  碧綠的水、清澈的水、冒泡的水,後來詞語已經形容不了那泉水。裡面的魚悠哉游哉的,真是一份閒情逸緻啊。冒騰出來的水彷彿是代表着勃勃生機。以前讀過、聽過趵突泉,都不以為然。還是看了以後才深深痴醉、震撼:原來人間還有如此美景。 

  濟南的靈魂——千佛山,讓人感受到了古老又清新的空氣。 

  千佛山去得不太是時候,石板路坑坑窪窪的。但因為雨後陰鬱的心情馬上被笑容可掬的十八羅漢化解了。層層大樹包圍着無盡頭的大路,到處都是醉人的森氣,一座座的寺廟,讓人覺得不愧是佛教聖地。 

  寧靜中帶幾分憂鬱,我愛這種感覺;安詳中有幾片生機,我更愛這種感覺。 

  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山水泉交映,好一幅泉城山水畫。泉城是一座靈氣的城市,雖然不能對它一見鍾情,但也會漸漸愛上。 

  濟南,小雨撲面時,是一種清新,是一種自在,在躍動的雨點中歡快的舞動,在涼爽的風中慢慢的感受。 

  走進那座城,漸漸如痴如醉。 

  走進泉城,慢慢流連忘返。 

  走進濟南,突然醍醐灌頂,好一個世外桃源!

您正在瀏覽: 走進那座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那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