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把自己比喻成一條魚,我要努力尋找離開水的出口。我把自己比喻成一隻鷹,我要盡全力飛出藍天的庇護。我就是我自己,我要跑,跑出父母的視線跑上自己的軌道。 

  起 跑 

  前年中考,發揮失常,榜上無名了。我堅決地拒絕復讀,執意背着大大的包,踏上了開往北京的火車。隔着玻璃窗,我看見母親在哭泣,父親在嘆氣,鼻頭有點發酸,轉過臉,淚還是出來了。火車開動了,母親也隨即跟着火車跑,一遍一遍地揮手,一遍一遍地囑咐。我抬頭看看天空,灰濛濛的,它也是如此寂寞。 

  跑 程 

  離開母親的日子是愜意的,我可以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而不用擔心有人穿着圍裙在門口喋喋不休;我可以不用理會鄰居們鄙視的目光;我可以不用直視老師們失望的眼神,不會聽見父母心碎的聲音。但同時也伴隨着心酸——總是找不到工作。那時候,我感覺全世界都拋棄了我。 

  那天晚上我回到宿舍,癱在床上,突然一陣閃電劃過深藍色的天空,幾聲雷鳴似乎要喚醒一切沉睡的家的記憶。想起母親做的香噴噴的飯菜;想起父親語重心長的教誨;想起家門前的那棵老樹;想起那個陪伴我日夜讀書的寫字檯…… 

  這時候,我拿起電話撥通了那串熟悉的號碼。“喂,請問找哪位?”“……喂,怎麼不說話?”“媽,是我。”“小龍,是你嗎?真的是你嗎?”“媽,我累了!”“孩子,累了就回家,知道嗎?”“哎,媽,我想回家。”城市的夜晚依然燈火闌珊,路上的行人依然神采奕奕。至此後,我將與這一切告別,回到給予我生命之源的那片凈土上去。“難道我長大了嗎?”我又輕輕地問自己。 

  終 點 

  我終究還是回來了,回到了這個有着無數熟悉氣息的地方。一切都沒有改變,我決定復讀,我也不是不跑了,只是希望有一個更高的起跑點。“我長大了嗎?”我再次地問自己。 

  魚兒,終究是離不開給予它生命之源的水。鷹,終究離不開給予它希望之源的天空。我,始終逃離不了父母和親人朋友們的愛心交織成的幸福圈…… 

  我想,我真的是長大了,因為我懂得了珍惜別人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