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杭州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杭州之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3年7月28日,我和叔叔帶着親朋好友的殷殷祝福,匆匆揮別送行的隊伍,坐上飛往杭州蕭山機場的飛機。最近新聞里一直在播:江浙地區一直高溫不下,突破40攝氏度,創歷史新高。我默嘆:老天開的玩笑啊!

  下飛機后,我們與奶奶、堂哥、堂姐會合。我一直嚮往去江南水鄉游賞一番,如今終於來到杭州,飽覽眼前這幅天然的水墨畫,實現了我心中的夙願。

  杭州天亮得早,大概六點鐘窗外就陽光明媚了。我們一行人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與激動,早早動身了。我們先去西湖邊游賞散步。晨風拂面,柳條搖曳,我們的心都被西湖陶醉了,怎一個“愜意”了得!現在正值盛夏,西湖上荷花盛開,為青山綠水點綴了絲絲美意。用“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晴”這句詩形容,真是再形象不過了。

  才剛過七點,來西湖邊晨練的人倒不少。大都是老年人,他們分為好幾組,有踏着音樂跳舞的老婆婆,有閉着雙眼耍太極的老公公,有抖空竹的小孩子……他們與美景巧妙地融為一體,有動有靜,就連原本平靜的西湖也跟着跳起舞,湖面微微泛起了朵朵漣漪。

  我們走在高大繁密的樹下,乘着絲絲蔭涼,忽見一棵樹下圍着一群人,我們好奇地湊上前,原來是幾隻毛茸茸的松鼠。它們快活地在樹枝間躥來躥去,一會兒又靈活地跳下樹來,眨眨它們黑珍珠般的眼睛。哈!它們倒不認生,主動來和遊客打招呼呢!

  隨意地吃了午飯後,又乘船來到了西湖的一個小島上,參觀有名的三潭印月。說起“三潭印月”,可能有些人不知道,但只要看看人民幣一元紙幣背面的那幅圖,那就是“三潭印月”了!島上還有許多別樣的景色。池中開着不同顏色的荷花,除了尋常的粉色,竟還有黃色、紫色、白色等其它顏色的荷花。幾條鯉魚在池中撥弄着荷花,倒別有一番“魚戲蓮葉間”的滋味兒呢!

  第二天早晨,整頓好一切,我們向靈隱寺進發。說到靈隱寺,絕對少不了濟公這個大人物。還沒進寺里,先入眼的是裊裊灰煙,其次是擁擠的人群。其間,我去上洗手間,看到的事,令我啼笑皆非。隨着路標的指示,我拐過寺廟,竟看到一所房屋後有一處挺大的籃球場,球籃還是嶄新的,難不成和尚還打籃球?更可笑的是,我看到一位穿黃袍的和尚,也許是太熱了,他把袍子提起來,眼尖的我看到:他穿着一雙“耐克”牌的襪子,我不禁偷笑起來,這和尚還挺前衛的嘛。走進靈隱寺,一尊巨大的佛像屹立在眼前,而下面——放着十幾台“美的”電風扇,我想問一下和尚們:吹着風扇,涼快嗎?

  這裡的一切一切,與我之前的想象差異太大,如今的靈隱寺真是現代化,原先的古色古香被遺失在某個記憶的角落。

  此後,我們還去了岳王廟、雷峰塔、龍井村等着名景點。這次杭州的行程大致如此吧,炎熱酷暑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讓我記住了這裡的美好。

  初二:cathy

您正在瀏覽: 杭州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杭州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