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杭州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杭州之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炎熱而又漫長的暑假中,我迎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夏令營。儘管是38℃的高溫天氣,但對正處在興奮之餘的我來說是不屑一顧的。這次我們所要遊覽的是人文薈萃的古都——杭州。

  杭州錢塘自古繁華,大約有八千多年的人類歷史足跡和五千年的文明史,是南宋的京都所在地,也是中國七大古都之一。更是江河湖海溪、秀美叢林、文人墨客匯聚之地,而今,我也將走進這座現代化的古都。行走在城市和山水之間,用童眼看另一個別具一格的杭州。

  經過及個多小時的車程,錢塘江漸漸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放眼望去,陽光灑滿了江面,江水緩緩東去,波光粼粼,如無數銀蛇遊動一般。遠處,幾艘巡邏艇漸漸沒失在地平線上……

  說到哪裡最新奇好玩,就要數臨安的天目山了,那是一個與家鄉格格不入的山區,在那兒沒有一望無際的大海,也沒有特別美味的海鮮,只有綿延無盡的大山。雖然,那兒沒有家鄉波瀾的壯闊,也沒有大漠的孤煙,卻也有一些別具特色的美,一路環山而上,真是大開眼見,像巨石成谷的迎客石、官帽石。還有那瀑布疊加、碧潭成串的五瀑潭、戲水潭、靜水潭等,讓我彷彿感受到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驚心動魄,真可與世界着名的澳大利亞大陸島石谷鎖相媲美。在對臨安天目山無限的眷戀中,來到“給我一日,還你千年”的宋城景區。它是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聚集之地,市井街上酒坊、染坊、陶泥坊,特色小吃等七十二行老作坊星羅棋布。尤其是王員外家小姐拋繡球招婿表演更是聞名遐邇,置身在宋城中,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了北宋繁華的市井。

  說到杭州,相信大家一定都會不約而同地想到美麗的西湖,那兒曾鑄就白蛇與許仙千年之緣,當然他們的夫妻緣也斷送在這裡,還有梁山伯與祝英台羽化成蝶萬世相隨的故事更是家喻戶曉……蘇堤旁的荷花片連片,碧綠的荷葉村拖着荷花,西安的荷花分外妖嬈,真可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這次杭州三日行既讓我開拓了視野,又讓我體會到了中華民族的古今風韻,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走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名山勝地,在遊覽中得到跟多的文化知識。

  初一:馮丹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杭州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杭州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