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鼓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鼓勵,奇迹就會發生,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就會完成。操場上,男子1000米考試開始了。此時正是陰天,冷風不時刮在臉上,但不是感到很疼。操場上,一大群同學都在賣力地跑着。誰都想要爭第一,誰都不想不及格。

  臨時要跑步的時候,我身旁的“小豆芽”陳宇翔抱着兩隻胳膊蹲了下來,嘴裡不停地喘着粗氣。“喂,同志,我們這個組還沒跑呢,你喘啥?”高個子的石偉鴻在一旁揶揄道。“我……我……我害怕……”,“哈哈哈”!小胖子蘇延閏笑得合不攏嘴。宇翔只是蹲在一邊,沒吭聲。“你還是和威霖一樣放棄吧,像你這樣怎能受得了?”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宇翔仍然不為所動。

  “第二組男生集合!”宇翔咬了咬牙,挺着胸脯大踏步往集合區走去,我知道此時他心裡很虛,一點底都沒有。他的“鐵哥們”陳銘耀在一旁陪着他,還不住地拍拍他的肩頭:“翔哥啊,加油,你一定能像啟哥那樣過關的!我能過關,你也可以過關!”不知不覺中,隨着一聲清脆的哨響,千米大戰開始了。

  “咦,那不是宇翔嗎?加油!加油!”我和麗娜在終點處大聲為“小豆芽”助威。許多同學不屑地往跑到上瞟了一眼,只見平日里身體時常原因缺氧的宇翔嘴成了“○”形,嘴裡重重地喘着粗氣,用力地甩着手臂,吃力地跑着,那雙腳好似灌了鉛一般。人群中發出了一陣陣“嗤嗤”的嘲笑聲。這時,銘耀憤怒地轉過頭來,抱起雙臂,提醒那些嘲笑“小豆芽”的人。大伙兒立刻止住了笑,因為銘耀的拳頭不是好惹的。那笑聲逐漸退去,銘耀緊繃的臉逐漸舒展開了。他調皮地朝我們扮了個鬼臉,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消失在我們眼前。

  同學們快到終點了,我和麗娜緊張地等待着。老師先後評出了第一、第二、第三以後,跑道不遠處出現了一棕一黑兩個小點。近些,再近些——原來是宇翔和銘耀!此時“小豆芽”似乎體力不支,速度逐漸慢了下來。銘耀在他身旁陪跑,還不時地揮着自己的校服:“翔哥啊,別慢下來!堅持住,只差一點點了!”宇翔深吸一口氣,使出渾身解數,像一頭髮怒的小公牛一樣直往前方撞去。“第四!”宇翔得了第四名!這真是讓人出乎意料的事!而另一邊,銘耀激動得將宇翔舉起來,口裡還不斷地念叨着:“翔哥,太棒了,你贏了!你完成了一個對你來說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老師正在終點記分,就在這時,偉鴻氣喘吁吁地跑過終點線。老師清點了一下人數,只有12人,就是不見了蘇延閏。我們目光一齊投向遠處,延閏正慢吞吞地跑呢!“你看你,長得又高又壯,你怎麼還會輸給宇翔!多沒面子!”淀根哈哈大笑,偉鴻羞得面紅耳赤。

  宇翔能夠取勝的原因,是因為他對自己有自信、有毅力,但更重要的是來自好友的鼓勵。想想看,假如我們生活中缺少了鼓勵,那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

  福建省南安市實驗中學八(五)班初二:黃君媛

您正在瀏覽: 鼓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