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鼓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想必是每位同學從幼兒園到現在都還在聽着的鼓勵語。

  小的時候,覺得這句話念得好聽,於是每當父母,親戚朋友和老師說起這句話時,我總認認真真地聽着,把它牢記在心底。儘管只懂得前半句的“好好學習”,而仍不曉得後半句的“天天向上”是否抬頭看着上面高高的,藍藍的,可望而不可及的天空。那時候的想法就是如此單純,像天上一塵不染的白雲。

  當小學那次升中考結束后,我知道了我的成績。不經意地瞥了瞥曾經熟悉的天空,竟發現沒有了以前淡淡的,舒服的藍,取而代之的是深一點的藍,並且讓人呼吸困難。“是我沒好好學習嗎?”我經常責問自己,儘管父母沒對我一句埋怨。

  又是一個大晴天。天空是一種新的藍,給人帶來了希望,也帶來了不安,我來到這間將“收留”我三年的中學門口,卻始終不敢邁出第一步。媽媽急匆匆地對我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便離開了。當我再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我說不清心裡的滋味到底有哪些,只覺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再是一句鼓勵,而是一種要求,一種責任。於是我糊裡糊塗地伸出右腳,跨過欄杆。

  自從上了中學后,我再沒聽到過那句鼓勵的話,但我終於懂得了那句話的真正含義:努力認真地學習,要向高處看去,排除困難,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直到能抵達那塊觸得到天空藍的地方。到了那時,我會驕傲地大喊:再給我一聲鼓勵吧!這樣我就能永永遠遠地向上看……

您正在瀏覽: 鼓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