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鼓勵很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很重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鼓勵,是學海中劈波斬浪的槳;鼓勵,是人生中相互依持的拐杖。總在洶湧的波濤中給予你無窮的力量,總在低谷中增強你的自信!

  ——題記

  人生,就像開放在郊外的野花,萬紫千紅,芳香四溢。而鼓勵就像陽光雨露,滋養着每一片花瓣。

  人生,就像顛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風破浪,勇往直前,而鼓勵猶如遠方的燈塔,引你掛雲帆,濟滄海。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美國的作家霍桑,他曾經是個小職員,有一天他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對太太說:“我失業了。”誰知太太聽了,不但沒有表現出不滿,反而興奮的叫起來了:“你終於可以專心寫作了!我一直相信你有寫作的才華,你一定會寫出名着來的!”因為太太的鼓勵,霍桑於是專心寫作,終於成為了有名的作家。

  然而在現實,這樣的例子似乎很少見,人的缺點猶如一張潔凈的白紙上的污點,讓別人一眼就可以看到,而對於污點周圍的白凈,有多少人注意過呢?

  當你失落喪氣時,你希望有人給你勇氣;當你猶豫彷徨時,你希望得到理解;當你精神頹喪時,你希望有人給你熱情的鼓勵、支持,從這一切一切中,我們重新獲得了希望,得到了生活的勇氣。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沒有鼓勵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誰願在抑鬱中過完一生?所以,請在別人跌倒時,將他扶起,在別人灰心時,點燃他的希望之火;在別人迷茫時為他拔開雲霧。

  其實,鼓勵很簡單,有時只是投一瞥讚許的目光,有時只是送一句肯定的話語,有時也只是撫一下頭,拍一下肩,鼓一次掌,喝一次彩……

您正在瀏覽: 鼓勵很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