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鼓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從古至今,有一樣東西始終伴隨着成功者們,它就是鼓勵。其實,有時鼓勵也很簡單,有的只是成功時的一句讚許,有的只是失敗時的一句安慰,有的只是困難時的一次拍肩。但正因為這些簡簡單單的鼓勵,才將一些人推向成功的道路。 

  不信,你瞧——我國的著名學者童第周再幼年時成績並不優異,直至17歲時才剛剛讀完初中。但是後來,由於恩師的鼓勵、父母的支持和他的發憤圖強。最後,他成功實現青蛙卵剝離手術,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實現此高難度手術的人。從此,他名揚海外。這成功不僅僅來自於他的不懈努力,這也歸功於他周圍人的支持。 

  “事實勝於雄辯”,當然,說話也不能以偏概全。但如果你不信,你看——那站在勝利光輝頂峰上的人是誰?他就是舉世聞名的科學家——牛頓。他小時候成績很一般,但他善於觀察,喜歡讀書。但後來,他好學的精神感動了他舅父,他舅父又說服 

他母親並鼓勵他學習。若不是這些自始至終的鼓勵,牛頓能發現並證實“萬有引力”嗎?他能製造出反射望遠鏡嗎? 

  現在,雖然我們生活中困難重重,但有了別人的鼓勵后,生活又會有所改變——鮮花、芳草因大地的鼓勵而挺過寒冬,裝扮春天;江河因潮水的鼓勵而穿越高山,向著大海勇往直流;彩虹因藍空的鼓勵而經歷風雨,懸挂在天際。而我們的人生因別人的鼓勵而更加教材!

您正在瀏覽: 鼓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