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最為珍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為珍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本博大精深的無字之書,它給予我們啟迪、思考。在生活中,使我能感受到人間的真情,領悟到做人的道理,體驗到生命的意義……這些都是生活饋贈與我的一筆財富。

  話雖如此,但我並不理解“誠實”這個字眼,但在現實世界中,我卻不止一面的看到:“誠實,憑口而言極為簡易,以心而做卻難以做到。”

  這樣的事不止一件,就從我看到最真切的一件事來講。有一天,我在去學校小賣部去買東西的時候,忽然傳來了熟悉的吵嚷聲:“我說給了就是給了!”“哎?你個小屁孩還想叫板……”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我班的一位女同學,她來買一種一個五角錢的拉哨小玩具,小賣部的阿姨說她只給了五角錢卻拿了兩個。就這樣吵來吵去。後來,那個女同學不聲不響的拿走了那兩個小拉哨。小賣部的阿姨小聲嘀咕了一會也就不多說什麼了,仍舊賣她的東西。

  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基本要求和原則。有了誠實,人與人之間才能坦誠相待,和睦相處,也只有誠實,才能彼此信任。生活需要誠實,交友需要誠實,學習更需要誠實。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讓誠實陪伴在我們的身邊,讓誠實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之中。一個誠實的人,讓誠實陪伴在我們的身邊,讓誠實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之美。

  蘭州市安寧區交通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陳超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為珍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為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