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這公平嗎?我在心裡默默地問。

  此時拔河比賽的賽場已被同學們圍得水泄不通,伴隨着漫天黃沙,“加油——加油”的吶喊聲震耳欲聾,可面對這一切我無動於衷,一邊想着心事,眼睛直盯着場中的一個人——裁判。

  這是一個又高又壯的年輕人,頭戴黑色的太陽帽,穿一身黑色的運動服,嘴裡時刻叼着哨子,眼睛緊盯着賽繩上的紅綢,眯成了一條縫。幾乎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運動員身上,很少有人會注意裁判——我也是這樣,如果沒有昨天那場比賽。

  那是一場令人窩火的比賽。我們和四班勢均力敵,所有人都在期待着這場好戲的上演。果然,第一局我們就展開了激烈的拉鋸戰,這可是開賽以來相持時間最長的一句比賽,之間賽場上的紅綢由這邊移到那邊,又從那邊移回我們這邊,幾經變換,我們拉拉隊員的嗓子都喊啞了,心揪成了一個個兒。恍惚的緊張中,我們失去了第一局。

  易地再戰,我們一鼓作氣,這局勝利來得那麼輕而易舉,頃刻之間,對方兵敗如山倒,潰不成軍。看來,他們的士氣低落了。有人喊:“六班要上演大逆轉了!”一抬頭,我看見王校長向老班豎起了大拇哥。

  趁着這股東風,決勝局第三局開始了。我方隊員拚命后傾,助威同學拚命吶喊,那決定勝負的紅綢,又一次向我方緩緩移來。一厘米,兩厘米,近了,更近了,已經到了界線了。裁判——那個又黑又壯的裁判——緩緩舉起了右手,我們就要贏了!

  我們鬆手了,然而裁判的哨聲還未響起。

  “還需再來一局,這局不算。”話音剛落,我們沸騰了,好像大家這時才注意到裁判的存在。“不公平!”“有偏有向!”“誰不知道呀!他就是四班的體育老師。”……

  喧囂過後,我們的目光集中到老班的身上。他臉沉似水,牙齒硬邦邦地敲出四個字-——服從裁判。我們不服,然而無可奈何。

  第四局,我們輸了,輸得一敗塗地。轉身看着老班,他走了,依然面沉似水,臉上寫滿了不滿。

  我們當然不滿,我們去找校長說清楚!不公平。

  晚上,我終於明白了老班的不滿,不是對別人,是對我們。

  他說,裁判吹哨之後才算比賽結束,這是規則,不可改變。我們第四局還有機會,為什麼沒抓住?心態失衡了!在突如其來的變化面前我們輸了,輸得很公平。

  一陣歡呼聲把我的思緒拉回賽場,原來裁判的哨聲又一次決定了賽場上兩隊的命運,望着他那堅毅的面容,我輕輕的說:謝謝你,裁判。是你的判決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公平。原來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如何有,那它只存在於你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公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