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平=?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迷失了方向,曾經丟失了愛的信仰。黑暗的夜路中,我在摸索前行,似乎找不到星星的光芒;漫漫心路上我在試圖奮進,似乎找不到依靠的地方;那時,我才發現黎明一直都在……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我喜歡這樣的胸襟,這樣的氣度,這樣的瀟洒,這樣的坦然……的確,生活中這樣那樣的一點點不公平算什麼呢?不起僅有三根手指會動的霍金,我們不是擁有很多了嗎?所以,世界是美妙的,儘管它依然存有黑暗,但是它美妙的光芒依然無法抵擋。我讀過許許多多借用詩篇?小說來表達內心對不公平的氣憤?對世界的厭倦的作品。但我覺得他們並不值得我學習,他們僅僅是因為受到一時的不公平對待,而斷言這個世界的性質:“邪惡”“黑暗”。

  這樣的觀點,我不敢苟同,他們對世界的看法未免有些片面?無知?迂腐。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作品面世只會讓後人恥笑?唾棄。因為他們經歷不起失敗。他們這想理所當然的生活在他們所謂的“公平”的世界當中,卻不知道這樣一個“公平”的世界需要每一代人歷盡艱辛而塑造,所以,什麼孤芳自賞?什麼清高,都給我滾一邊去,不過是一些經不起失敗,不想貢獻世界的懦夫罷了!或許正是因為封建時期有這樣一股隨波逐流的“怨天尤人”派才預示着中國歷史上註定註定要有那屈辱的一頁。

  與他們相比,我更為欽佩現代史的一顆明星——鄧小平。他平生經歷了“三起三落”,曾經三次被革職,還被與劉少奇等人一同被稱為“走資派”,而且在文革期間不僅僅是鄧小平,連同他的家人也受到了殘害,面對這樣的“不公平”鄧小平難道也應該向那些隨波逐流的“怨天尤人”派一樣,寫一些作品來宣洩自己內心的不滿嗎?然後斷言世界的性質:“邪惡”“黑暗”。如果鄧小平真的這樣做了,試問,改革開放的新中國從何而來?中華名族的富強之路又在何方?這個“不公平”的世界有誰來改善?難道是那些隨波逐流的“怨天尤人”派嗎?可能嗎?他們僅僅是想理所當然的的處身於一個他們所謂的“公平”的世界當中。這個世界使他們所想的,並非他們所創造的……

  也許,世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公平”存在與其中,但是,要知道的是“世界不是缺少公平,而是缺少創造公平”,如果世界全都是隨波逐流的“怨天尤人”派的話,世界永遠也不會有公平的一天!

  雲南省澄江縣第九中學初二:許萌

您正在瀏覽: 公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平=? 暫無評論